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指数多周期顶背离结构形成 大盘短线调整难以避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18:51:44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今天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上证50等各指数盘中同步形成了3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且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同时还形成了6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多指数多周期顶部结构形成,大盘短线调整难以避免。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5057339386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调整,成交量放大10%。

有私募人士表示,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上证50等各指数盘中同步形成了3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且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同时还形成了6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多指数多周期顶部结构形成,大盘短线调整难以避免。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调整,成交量放大10%;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微涨0.05%,创业板指收跌0.53%。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今天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上证50等各指数盘中同步形成了3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且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同时还形成了6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多指数多周期顶部结构形成,大盘短线调整难以避免。大盘成交额再创新高,尤其是早盘出现了放量滞涨的情形,表明指数连涨后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获利盘和解套盘形成合力,抛压增大。

权重板块方面,要逐渐抛弃,本波炒作的不是业绩浪,只是修复模式。题材股方面,注意观察三只风向标,即东方通信带动的老周期、银星能源设定的高度板,以及京东方A引导的新概念,这些龙头不倒,题材股就还有活跃的机会;从今天盘面看,这三只龙头股还在维护人气。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从走势上看,这里的调整依然属于上升途中的调整,但对一些个股而言,会有一定的杀伤力,所以还是要适当规避一下。策略上,稳健为上,观望为主。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MWC)将于2月25日-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资料显示,本次MWC将带来2500家企业最前沿的创新技术。从智能手机领域来看,除了三星、华为、LG这几家MWC的常客以外,智能手机厂商如小米、OPPO、VIVO、一加这些过去并没有显著在MWC上表现自己品牌的公司都将在本次大会上重磅亮相。

作为此次MWC的重头戏之一,柔性屏已经在A股市场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多只强势股5连板,强度堪比创投第一波。而有消息称华为将在本届MWC2019上推出5G折叠屏手机。根据此前预热,今年参展的众多厂商将聚焦消费电子,除了柔性屏和5G外,光学升级成为最大热点。

此次突破预计包括潜望式摄像头与多摄像头技术(3 颗以上)。从传统单摄到双摄,再到目前多数旗舰机型标配的三摄来看,未来摄像头数量将有望进一步提升,而潜望式摄像头带来的光学变焦将解决手机摄像头变焦性能差的弊病。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合力泰:

2月14日,合力泰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柔性显示领域一直有技术储备,并在柔性贴合方面有量产经验。公开信息显示,公司掌握的超细线路柔性线路板及COF填补了OLED市场的空白,产品之一EMI屏蔽材料也在5G创新需求持续增长。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公司目前的重点方向涉及OLED显示屏的关键技术。公司在2018年半年报中指出,由于90%以上屏占比的显示屏是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COF(覆晶薄膜)是未来5G标配的OLED显示屏的必备材料,目前OLED产能已经在行业全面铺开,但COF产品存在供应链真空。

淳中科技: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专业视音频显控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产品主要包括设备类和平台类。其中,图像处理设备、矩阵切换设备是公司传统优势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市场占有率高。基于原有业务优势,公司推出数字视频综合平台和显控协作平台两大平台类产品,已经成为销售收入的重要增长点。

近五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3.05%,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3.22%,同时,毛利率维持在70%左右,净利润率超过30%。行业成长空间较为广阔,公司具备核心竞争实力。显控产品广泛应用于军队、公安、展馆、能源、交通、金融等下游行业。根据华创证券产业链调研,国际一线视频和显示解决方案供应商Extron、Barco的年收入均超过10亿美元,显控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上市之前的战略是将所有资源聚焦在少数几个细分领域上做精做专,因而产品线相对单一,覆盖领域相对较少。华创证券认为公司成长逻辑清晰,新行业和新产品的开拓有望助力公司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参考行业可比公司平均PE估值约为32倍,给予公司2019年30倍PE,目标市值为42亿,对应目标价为32.06元,上调评级至“强推”。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顶背离 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