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绩迎拐点? 这家公司向机构透露了重要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18:51:39

昨日,有数家机构开始挖掘卫星科技的投资机遇,调研了龙头公司振芯科技。公司表示,在高性能IC板块,目前公司正大力转型,从过去的芯片销售向模块、系统进行转型,从专用市场销售拓展至通信、广电、汽车、电子等大众领域,预计2019年行业应用市场将出现较快增长。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505732659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科技股正在A股市场刮起一阵又一阵的春风,场内资金炒作欢,场外机构自然也没有歇着。昨日,有数家机构开始挖掘卫星科技的投资机遇,调研了龙头公司振芯科技。

预期2018年业绩转好,但是却意外遭遇“滑铁卢”,对于2018年业绩的预降,机构表示格外关心。

对此,振芯科技表示,公司2018年度加大了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整体经营情况良好,此次业绩变化原因主要系公司对参股公司东方道迩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受此影响预计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1400万元,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

卫星导航一直是科技发展的一大方向,新的一年,振芯科技业绩能否有所好转,上市公司给予到访机构乐观的答复。

振芯科技表示,首先,在北斗业务板块,随着2018年北斗三号完成发射10箭19星,已完成基本系统建设,开始向全球提供服务,北斗系统从区域走向全球,正式迈入全球化应用时代。国内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已达2000亿元以上,北斗贡献率达70%,国内行业市场和特殊市场中,北斗兼容应用已经成为主流方案,随着北斗三号的全球组网,行业市场将有较大增长空间。

其次,在高性能IC板块,目前公司正大力转型,从过去的芯片销售向模块、系统进行转型,从专用市场销售拓展至通信、广电、汽车、电子等大众领域,预计2019年行业应用市场将出现较快增长。

最后,在安防业务板块,2018年公司依托全资子公司“国翼电子”,积极拓展公安、交通、电信行业市场,除保障 “成都天网”项目实施外,积极开拓泸州智慧城市项目、宜宾天网项目实施,同时不断增强视频处理方面的技术能力,推进高附加值视频图像模组产品的销售。随着公司积累多年的系统工程经验和产品种类的丰富,市场大规模应用将逐步加快落地。

申万宏源分析指出,振芯科技作为北斗导航全产业链覆盖龙头,拥有核心技术及经验等优势,叠加国家相关政策不断扶持,业绩有望充分受益迎来反转。不过,该公司也存在北斗行业增长不及预期、雷达采购不及预期、视频安防监控领域竞争加剧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 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