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中信里昂证券发布美团调研报告 “下沉”低线城市帮扶城镇就业

2019-02-19 18:11:57

2019年1月,里昂证券市场研究部门China Reality Research(CRR)对中国外卖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调研并发布研究报告《近距离看美团》,引起国际市场对中国外卖市场的又一波关注。该调查覆盖了中国50个城市的680名消费者(其中2/3来自一二线城市,1/3来自三至五线城市),并访问了中国23个城市的81家餐馆。

报告称,尽管面临着激励的市场竞争,但美团仍是中国极具前途的餐饮外卖平台,引领着中国餐饮外卖市场。美团与大众点评的合并产生了较好的协同效应,与此同时,它在中国低线城市显示出了明显的实力。一家山东餐馆老板告诉CRR,“美团仍然是市场上的头号玩家,它拥有规模领先的市场份额和规模领先的配送团队”。

报告数据显示,在一二线城市,64%的餐馆老板认为美团是最具发展前景的餐饮外卖平台,其他平台仅占36%;而在三至五线城市,82%的餐馆老板认为美团是最具发展前景的餐饮外卖平台,其他平台占18%。由此可见,美团在餐馆老板眼中具有非常高的评价,这一高评价在低线城市尤为突出。从当前市场表现来看,三至五线城镇已然成为互联网平台的主流消费市场。美团发展初期就开启“攻占”低线城市的战略布局,CRR数据证明,低线城市的“下沉计划”不仅使美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获得可持续的盈利支撑,同时也为这些城镇解决了很大的就业压力。

此外,消费者对于送餐服务的使用保持着较高水平的上升态势。在小城市,美团与用户保持着较高的“粘性”。比起饿了么,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美团,他们习惯使用美团,美团餐厅的覆盖更广,并且使用体验也更好。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