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溢价137.21%转让全信光电股权 中航成飞与全信股份说“分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17:32:13

全信光电主要从事光电器件、微波器件和光电传输线缆销售等业务,为上市公司全信股份的控股子公司。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徐斐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披露,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以下简称中航成飞)挂牌转让南京全信光电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信光电)40.26%股权。

中航成飞持有全信光电四成股份,而后者为上市公司全信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全信股份对于该部分股权的意向如何?2月18日,全信股份证券事务代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暂无相关信息,后续公司是否会竞拍全信光电该部分股权,还需要管理层决策。

高溢价转让股权

此次中航成飞转让标的股份,转让底价为3719.40万元,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支付。披露公告期从2月18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

全信光电主要从事光电器件、微波器件和光电传输线缆销售等业务。财务指标方面,2017年,全信光电营收为4917.29万元,净利润为1023.72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511.23万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全信光电的营收为5819.16万元,净利润为1180.26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894.6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若以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财务数据为基数,此次转让底价3719.4万元有较高的溢价,溢价率为137.21%。

全信股份为全信光电的控股股东。根据转让信息,此次转让如果只产生一家未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原股东为意向受让方,则采取协议转让方式成交,保证金在产权交易合同签订后转为交易价款的一部分。若征集到一家非原股东的意向受让方,或两家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则采取竞价方式,保证金转为竞价保证金。

全信股份对于此次股权转让的意向如何呢?全信股份相关人士表示,“至于买还是不买,现在还没有收到具体通知,要看领导的决定,如有相关意向,到时候会公告”。

两年前曾失去标的控制权

记者注意到,2016年,全信股份通过增资拿下对全信光电的控股权。原本,中航成飞持股全信光电51%股权,全信股份持有全信光电49%股权。根据增资协议,中航成飞与全信股份同意将全信光电注册资本增加80万元至380万元。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全信股份以145.74万元认缴全信光电增加的注册资本80万元,其余65.74万元计入全信光电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全信股份的持股比例由49%增加至59.74%,全信光电成为全信股份的控股子公司。

彼时,全信股份表示,全信光电成为控股子公司后,其资产及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光电系统集成产业的技术优势和市场推广应用。

关于此次中航成飞全部转让全信光电股权的目的,2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采访,但未能联系上对方并获得置评。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信光电 全信股份 中航成飞 高溢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