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当前回调正是布局机会

证券时报 2019-02-19 15:44:41

Upload_155056224656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巨丰投顾:短期获利盘涌现 抓住板块轮动机会

全天,指数高开震荡,昨日拉升后展开整理。盘面上,保险、证券拉升后跳水,指数也一度冲高回落走低。而题材股展开大分化,短期调仓迹象开始显现;消息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地,粤港澳概念股走强,但持续性有待观望,切忌追高;技术上,沪指均线多头排列,反弹趋势良好,而短期快速上攻后成交快速释放,加之分时指标有顶背离指向,短期或有宽幅震荡需求。

总体上,上周五整理后指数于本周一强势拉升,并快速收复迎来反弹新高,而今日盘中再度整理后尾盘也呈现小幅拉升,看似都是洗盘的特征,但两者还是有较大的区别。一方面,上周五的调整并未释放成交量,表明洗盘的性质很大。而此次市场成交创近期新高,这里部分资金出逃是比较明显的;另一方面,上周五主要是上证50为首的标的的调整,而今日创业板也出现一定的调整,整体性加大。因此,在经历连续拉升之后,伴随着市场短期获利盘的涌现,或将有一次洗礼的过程,建议投资者先行落袋观望。但这并不意味着反弹就此结束,指数仍有继续上冲的基础,整理中仍可继续捕捉个股轮动的机会,可重点跟踪低位未曾启动的科技类标的。

操作上,切记追高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源达投顾:市场处于良性轮动反弹节奏 当前回调正是布局机会

沪深两市指数维持高位强势震荡,市场处于良性的轮动反弹节奏。由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外资加速流入推动相关板块持续走强,市场迎来反弹行情,市场做多热情继续激发,踏空资金跑步入场,市场迎来普涨,并推动行情继续前进,今日市场冲高回落,短线获利回吐,后面震荡和调整在所难免,但对于指数当前形态来说,当前回调正是布局机会。热点方面,可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受益股,规划纲要把创新和改革放在首位,可重点把握高端制造、新经济等重要投资机遇。操作上,低位布局,稳健为上。

华讯投资:结构性行情有望进一步深化

从市场整体上看,虽然今日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而且短线调整压力仍然存在,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短期的强势已经确立。而近阶段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政策面,二是贸易谈判的进展。从一系列信息来判断,由于两会召开在即,政策面预期依旧偏暖,而贸易谈判目前进展较为顺利,这些都给市场提供了有利的支撑,预计在经过短期整固后市场主题结构性行情有望进一步深化,继续建议投资者从成长确定、股价超跌低估、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三个维度挖掘把握主题结构性投资主线,科创、新基建可作为重点方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后机构策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