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麻烦”来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后,特朗普遭美16个州联合起诉

环球网 2019-02-19 15:20:57

以加州为首的由16个州组成的联盟对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发起诉讼,缘由是特朗普决定宣布紧急状态寻求建墙资金。

英国BBC刚刚消息,以加州为首的由16个州组成的联盟对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发起诉讼,缘由是特朗普决定宣布紧急状态寻求建墙资金。

报道称,这起诉讼是在加州北区法院提起的,诉讼认为,诉讼认为,总统没有权力为在墨西哥边境修建一堵墙挪用资金,因为控制支出的是国会。

BBC称,加州总检察长泽维尔·贝塞拉表示,他们要把特朗普总统告上法庭“阻止他滥用总统权力”:“我们起诉特朗普总统,阻止他单方面挪用国会为各州人民合法划拨的纳税人资金。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总统办公室不是演戏的地方。“

就在几天前,特朗普动用紧急权力绕过国会,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为边境墙项目争取资金。

民主党人将其形容为“严重滥用权力”,并誓言要“利用一切可用的补救措施”来反对这一做法。

环球网 记者 赵衍龙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16州 联合起诉 紧急状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