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因反洗钱管理失当 国信证券香港子公司被罚152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11:33:28

每经记者 李一玮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054700124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18日,香港证监会在其官网公布了一则执法消息。

因国信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下简称“国信”)在处理第三者资金存款时没有遵守有关打击洗钱等监管规定,香港证监会对其作出谴责及罚款1520万元。

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国信在2014年1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曾为超过3500名客户处理1万笔涉及总额约50亿元的第三者存款。

香港证监会注意到:国信有超过100名客户曾收到与其财政状况不相称的第三者存款;有些客户收到第三者存款后并无将该笔资金用于交易,反而于短时间内提取资金;某些第三者曾多次将款项存入国信客户的帐户,但他们与该等客户没有明显的关系。

香港证监会还关注到,国信直至2016年3月在香港证监会进行检视后才开始就超过2200笔于2014年1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进行、属可疑交易的第三者存款,向联合财富情报组作出报告。

对此,国信已委聘独立的检讨机构就其内部监控措施进行检讨,并已采取步骤纠正该检讨所识别出的多项缺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