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科创板公开意见征求已处于收官阶段,创投股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10:37:42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054372552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19日讯,创投股卷土重来,华金资本率先封涨停,九鼎投资,鲁信创投、光洋股份、大众公用等多只个股跟涨。

有关科创板的公开意见征求已经处于收官阶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目前有关科创板的配套规则正在加紧制定,而业内对于科创板的意见较多集中在新股的发行定价环节。

一方面,市场机构正在密切关注科创板公司发行定价改革的具体安排,以及能否打破此前的新股限价发行模式;而监管层则在考虑如何在发行定价市场化改革的同时,兼顾防范科创板开板后可能带来的炒新风险。

事实上,这种担忧或许并不多余。就在科创板落地后,围绕与科创概念相关的创业板指已经“先声夺人”。

据Wind数据显示,自春节过后的首个交易日2月11日以来,创业板指累计上涨达11.20%,较同期上证指数涨幅高出6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建议在科创板IPO项目中进一步尝试老股转让机制,提高新股流通盘比例,进而对新股炒作形成平抑作用。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征求意见过程顺利,预计科创板将在3月或4月开始接受IPO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19日讯,创投股卷土重来,华金资本率先封涨停,九鼎投资,鲁信创投、光洋股份、大众公用等多只个股跟涨。 有关科创板的公开意见征求已经处于收官阶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目前有关科创板的配套规则正在加紧制定,而业内对于科创板的意见较多集中在新股的发行定价环节。 一方面,市场机构正在密切关注科创板公司发行定价改革的具体安排,以及能否打破此前的新股限价发行模式;而监管层则在考虑如何在发行定价市场化改革的同时,兼顾防范科创板开板后可能带来的炒新风险。 事实上,这种担忧或许并不多余。就在科创板落地后,围绕与科创概念相关的创业板指已经“先声夺人”。 据Wind数据显示,自春节过后的首个交易日2月11日以来,创业板指累计上涨达11.20%,较同期上证指数涨幅高出6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建议在科创板IPO项目中进一步尝试老股转让机制,提高新股流通盘比例,进而对新股炒作形成平抑作用。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征求意见过程顺利,预计科创板将在3月或4月开始接受IPO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
科创板公开意见征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