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信证券:化肥或开启涨价周期 看好磷肥、钾肥龙头

证券时报网 2019-02-19 10:12:31

Upload_15505422088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信证券今日发文称,全球主要农产品玉米、小麦、大米的供需格局不断改善,库存消费比、产需结余出现回落,加之原油价格回暖对农产品价格形成支撑,预计未来农产品价格有望上行。我们判断未来化肥价格有望跟随农产品价格的回暖进入上升通道,在长周期内实现涨价。

化肥行业已逐步进入成熟期,行业规模增速降低趋缓,近10年增速中枢维持2%,预计未来仍将保持低速稳增趋势。目前全球亩均化肥用量仍显著低于巴西、美国、中国等主要农业生产国,未来随着全球农业生产发展,预计全球化肥使用规模仍存在增长空间。

预计未来5年全球磷矿供给稳增,东亚等区域由于受到中国环保因素的影响或出现供应紧张;受益于磷需求持续增加,全球磷供需格局已降至近10年的底部,大概率带动磷铵价格上涨。全球钾盐供需保持紧平衡,预计未来供给增量有限;国内钾肥开工率维持高位,库存水平位于历史低位,看好未来钾肥价格涨价预期。

中信证券建议,考虑到农产品价格有望回暖从而带动化肥价格上行,我们看好涨价弹性更大的磷肥、钾肥行业;叠加行业供需预计维持紧平衡,磷铵、氯化钾有望开启涨价周期。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化肥或开启涨价周期 看好磷肥、钾肥龙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