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阳光城回应中民投出售股权传闻:不会影响日常生产和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8 21:44:32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月18日,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在出售董家渡项目股权之后,有意将参投的阳光城、上置集团、亿达中国的股权出售。针对该传闻,阳光城18日晚间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这是上市公司的股东行为,不会影响阳光城日常生产和经营情况。

同时,阳光城指出,如果股东方发生相关转让事宜需根据监管要求履行披露义务。

以下为阳光城的回复内容:

1、上海嘉闻持有的阳光城股份,如何依据证券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转让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是股东行为;上海嘉闻如确有与相关机构商洽转让事项,需要根据监管要求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上海嘉闻的母公司中民嘉业还有除中民投外其他股东,中民投无权单方处理上海嘉闻所持阳光城股权;

3、中民嘉业将其所持有的上海嘉闻10%股权质押给阳光集团,是两个法人主体之间的商业行为,与上市公司阳光城经营活动无关,亦不会影响阳光城生产经营;

4、上海嘉闻只是阳光城股东,纯财务投资人,对阳光城经营无任何控制与重大影响。阳光城的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对阳光城的持股比例超过45%,绝对控股阳光城;

5、近期,公司控股股东阳光集团已经披露直接以阳光集团为主体在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阳光城股份,并按披露公告顺利实施,即将成为阳光城的单一最大股东,并进一步巩固控股股东地位;

6、根据中国证监会的业务规则,上海嘉闻持股阳光城的股份受到减持新规的限制,对阳光城股票价格的影响很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阳光城 中民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