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大涨你却没有减仓,海外基金说这可能是个大错误!

华尔街见闻 2019-02-17 22:24:59

自圣诞节美股暴跌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飙升了18% 。这种强劲的市场反弹也使投资者过度投资股票。而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周美股可能将会出现3%-5%的抛售,这无疑将会打击市场。

___________yes_or_no.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Russell Investments高级资管Douglas Gordon在CNBC的“Trading Nation”节目中表示,现在是重新评估投资组合的最佳时机。

自去年圣诞节美股暴跌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已上涨了18%。这种强劲的市场反弹也使投资者过度投资股票,许多投资者也还没有重新平衡他们的投资组合。

但是,Gordon预计未来几周美股市场可能将会出现3%-5%的抛售,这无疑将会打击股票市场。而为了保护资产,他表示会考虑海外投资,这是其目前实施的平衡配置策略的一部分:

“我现在可能更愿意在新兴市场承担更高的风险敞口。”

其实不只是负责着Russell Investments 485亿美元的资产的Gordon,华尔街对冲基金老兵Mark Yusko也在看空美股,与3个月前观点一样,他认为未来3年美股将下跌40%-50%。

Mark Yusko称,所有资产价格都跌落悬崖,今年企业盈利预期,尤其是科技板块大幅下调,美国房价也出现暴跌。

去年12月,Mark Yusko曾表示,美股已经处于熊市,且将延续至2020年。

而美银美林最新调查也显示,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931点见顶的投资者比例,已从去年9月的11%上升至本月的34%。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对冲基金对现金的配置比例达到44%,创下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值,但对美国股市的配置比重则降至9个月来最低。

另外,高盛也指出,其客户在1月的美股卖空与买入比率为5:1,投资者看空情绪明显提高。

当然,市场也存在不同的声音。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就表示,由于多数持怀疑论的投资者未能及时赶上这波美股反弹,因而美股上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甚至有可能会持续到5月份。

其实在去年第四季度,Kolanovic就向投资者建议谨慎行事,即波动性上升且股票暴跌,也要持续买进股票。但美股在圣诞节的惨跌,也让其在1月初的报告中承认误判了12月的走势。

不过随着如今美股市场迎来历史性的反弹,Kolanovic不仅如第四季度一样看多,并且他相信,避险基金、散户及部分投资者的持股,相对历史水平仍然偏低,接下来他们将追逐回报,增持股票,再度推动美股走高。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大涨 减仓 错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