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三次发函追问 东方金钰控制权转让事项再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7 22:28:33

根据东方金钰今日晚间的公告,鉴于交易对手方中国蓝田针对问询函及监管函回复的相关材料目前未能提供,暂时无法回复。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虽然东方金钰(600086,SH)已经宣布控制权转让事项暂时终止,但继此前两度来函后,今日(2月17日)晚间公司公告,上交所再度向东方金钰发出问询函。

根据此前公告,东方金钰实际控制人拟由赵宁变更为中国蓝田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蓝田)。因为中国蓝田法定代表人为瞿兆玉,即此前因造假轰动一时的蓝田股份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此次东方金钰控制权转让事项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

在上述背景下,2019年2月10日和2月12日,上交所分别向东方金钰发出问询函和监管函。不过,还没来得及回复上交所,质疑声中,东方金钰于2月13日公告称暂时终止此次股权转让事项。

虽然控制权转让事项终止,但该事项仍存诸多疑点。而根据东方金钰2月17日晚间的公告,鉴于交易对手方中国蓝田针对问询函及监管函回复的相关材料目前未能提供,暂时无法回复。

根据公告,2019年2月17日,东方金钰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转让有关事项的问询函》。

根据最新《问询函》,上交所再次要求东方金钰实际控制人赵宁、交易对手方中国蓝田及公司董事会尽快落实上交所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此外,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称瞿兆玉曾公开出示中国蓝田于2月11日向公司出具的《关于否决中国蓝田总公司收购兴龙实业股权事项的函》,上交所要求前述责任主体及相关人员进行核实,尤其应说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是否收到瞿兆玉相关函件等。

东方金钰当前的困境也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主要包括四方面:东方金钰控股股东已向法院申请上市公司债务重整,但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可能存在退市风险;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已接近全部质押,并被多次冻结;公司预计2018年业绩巨额亏损,但仍长期持有96亿存货未予出售解困,公司存货价值是否属实,仍有待进一步核实澄清。

上交所称,上述事项反映出公司控制权拟受让方身份、主体资格和资信情况不明、相关各方不勤勉尽责等问题,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上交所要求相关各方应认真落实本问询函要求,如实披露本次拟议控制权转让的实际情况,充分揭示公司重大风险,避免对投资者造成重大误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金钰 上交所 问询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