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议息纪要下周公布 这些变化不容错过

华尔街见闻 2019-02-17 13:52:54

2月20日周三,美联储将公布1月份FOMC会议纪要,多名高官也将于下周内发表重要讲话。市场预计美联储缩表计划的调整将成为关注重点,若美联储计划缩短国债存续期,美债收益率倒挂现象或将得到改善。

Upload_155038257746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过了美国经济数据腥风血雨的一周之后,下周的一份FOMC会议纪要将会给不知所措的市场提供一个重要的指引。

美东时间2月20日(周三)下午2:00,美联储将公布1月份FOMC会议纪要,详细描述官员们对未来联储货币政策变化方向的见解。

除此之外,多名美联储高官也将在下周发表重要讲话,美国货币政策的新动向或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市场走势。

此前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维持2.25%-2.5%的利率不变,主席鲍威尔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加息的可能性下降,并承诺对加息进程“保持耐心”,被市场认为是强烈的“放鸽”信号。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股高涨,美元指数短线下跌,刷新日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同样跌破2.7%关口。

在连续加息两年后,这一次美联储重要的态度转变使得本次会议纪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更有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左右市场的走势。

部分市场人士并不对这份会议纪要的“鸽派”倾向抱有期待。据CNBC援引富国银行战略总监Michael Schumacher表示,“很难想象美联储会议纪要会像鲍威尔的讲话那样鸽派”,并预计纪要中关于结束加息的态度可能不会比此前更加温和。

但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调整方面,市场相对更加关注。鲍威尔1月的讲话中同时提到,联储将灵活调整资产负债表,不希望缩表引起市场的动荡。

Schumacher称,债市将密切关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中哪些证券可能被剥离,以及随着所持资产的到期,哪些证券将被新的资产购买所取代等相关细节。

有市场观点认为,随着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调整,长期利率将逐步上升。“有人说,美联储应该缩短美国国债的存续期,这可能意味着收益率曲线将更加陡峭,长期收益率更高。”Schumacher表示。

另据彭博社援引纽约瑞士信贷银行利率交易策略主管Jonathan Cohn评价称,缩表政策的调整才是1月份会议中的“惊喜”,目前市场更多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联储将如何体现资产负债表的“灵活性”。

此外,纪要中可能会提及资产负债表调整中的平仓问题,部分交易员担心这将降低市场的流动性。

在公布会议纪要的同一周内,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等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就美国的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重要讲话,其中不乏本年度FOMC票委,或将为解读FOMC会议纪要中的内容提供更多线索。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过了美国经济数据腥风血雨的一周之后,下周的一份FOMC会议纪要将会给不知所措的市场提供一个重要的指引。 美东时间2月20日(周三)下午2:00,美联储将公布1月份FOMC会议纪要,详细描述官员们对未来联储货币政策变化方向的见解。 除此之外,多名美联储高官也将在下周发表重要讲话,美国货币政策的新动向或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市场走势。 此前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维持2.25%-2.5%的利率不变,主席鲍威尔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加息的可能性下降,并承诺对加息进程“保持耐心”,被市场认为是强烈的“放鸽”信号。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股高涨,美元指数短线下跌,刷新日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同样跌破2.7%关口。 在连续加息两年后,这一次美联储重要的态度转变使得本次会议纪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更有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左右市场的走势。 部分市场人士并不对这份会议纪要的“鸽派”倾向抱有期待。据CNBC援引富国银行战略总监MichaelSchumacher表示,“很难想象美联储会议纪要会像鲍威尔的讲话那样鸽派”,并预计纪要中关于结束加息的态度可能不会比此前更加温和。 但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调整方面,市场相对更加关注。鲍威尔1月的讲话中同时提到,联储将灵活调整资产负债表,不希望缩表引起市场的动荡。 Schumacher称,债市将密切关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中哪些证券可能被剥离,以及随着所持资产的到期,哪些证券将被新的资产购买所取代等相关细节。 有市场观点认为,随着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调整,长期利率将逐步上升。“有人说,美联储应该缩短美国国债的存续期,这可能意味着收益率曲线将更加陡峭,长期收益率更高。”Schumacher表示。 另据彭博社援引纽约瑞士信贷银行利率交易策略主管JonathanCohn评价称,缩表政策的调整才是1月份会议中的“惊喜”,目前市场更多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联储将如何体现资产负债表的“灵活性”。 此外,纪要中可能会提及资产负债表调整中的平仓问题,部分交易员担心这将降低市场的流动性。 在公布会议纪要的同一周内,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等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就美国的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重要讲话,其中不乏本年度FOMC票委,或将为解读FOMC会议纪要中的内容提供更多线索。 华尔街见闻高姝睿
美联储 议息纪要 国债 汇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