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后租房“需大于供”!房租上涨,这些问题值得注意→

央视财经 2019-02-16 22:46:49

新一年的打拼又开始了,对很多在外打工的人来说,租房是首要问题,今年的租房市场房源紧张不紧张,租金是高了低了?记者在浙江杭州进行了走访调查。

钱光初来自浙江台州,今年是他在杭州工作的第二年。为了减少租房成本,他和另外两个同事一起合租一套。今年,他们打算换个大点的房子。

据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地区的房租年后普遍上涨,市中心涨幅在300元左右。虽然价格上涨,但这几天还是迎来了一波租房小高峰。万经理介绍,年前,公司每位经纪人每天客户量不足一人,年后超过3人,签约率也涨了接近三倍。

杭州豪世华邦房屋中介公司租赁事业部总经理万尚田:年后基本上是3个左右客户就能成交一个。

据了解,随着大批务工人员返程,租房市场会进一步升温,租房最高峰将出现在元宵节后。业内人士提醒,节后租房市场处于需大于供的状况,租房时尽量选择正规中介,和房东签约则要注意核实其房产证和身份证信息,谨防假房东骗局。

瑞安大管家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常川:要跟房东签合同,要确定房子是不是房东本人的。

杭州豪世华邦房屋租赁公司房屋经纪人柴经理:如果在网上看到远低于市场价的房源,就要警惕是不是隔断房,或者是不是群租房。

央视财经 吕亭洁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租 租房 房源 租价 二级城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