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冲基金富豪排行榜:前10位2018年财富暴涨77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2-16 14:23:23

2018年,虽然全球大部分资产都在下跌,但是一些对冲基金巨头在市场中依然赚到了不少钱。文艺复兴的James Simons去年个人财富增长了16亿美元,桥水的达利欧位列第二,个人财富增长了12.6亿美元;Citadel的Ken Griffin身价则增加了8.7亿美元。

2018年,一些对冲基金巨头在市场中赚到了不少钱,为对冲基金服务的基金经理们身价也水涨船高。

根据彭博社的最新数据,包括文艺复兴、桥水等在内的十家对冲基金巨头的主要基金经理,他们的个人财富去年总共增加了77亿美元。

文艺复兴的James Simons去年个人财富增长了16亿美元,桥水的达利欧位列第二,个人财富增长了12.6亿美元;Citadel的Ken Griffin身价则增加了8.7亿美元。

Two Sigma有两位基金经理上榜,John Overdeck和David Siegel并列第四,分别在去年身价增长了7.7亿美元。

Bluecrest的Michael Platt位列第六,个人财富增长了6.8亿美元,D.E.Shaw的David Shaw则在去年身价增加了5.9亿美元。

Element资管公司的Jeff Taipins、老虎基金的Chase Coleman以及千禧基金的Izzy Englander位列榜单第八至十位,三人去年在对冲基金中分别获益4.2亿、3.7亿和3.4亿美元。

从个人总财富来看,James Simons的个人财富在2018年底达到了165.5亿美元,达利欧的个人财富位162亿美元,而Ken Griffin的个人财富也达到了98亿美元。

去年市场巨震,对冲基金行业也冰火两重天。

Odey欧洲、Northlander大宗商品两家对冲基金在2018年的回报率分别为53%和52.7%,雄踞全球对冲基金榜单前两名。Crescat全球宏观、QQQ资本和Alta Park在去年也获得了30%以上的收益率。

还有一些对冲基金在去年亏损严重。著名的绿光资本就在一年中亏了34%,大西洋资管也亏损了35%,QIM量化资本的亏损则高达42.1%。

尽管这些著名对冲基金表现在去年差异明显,但是依然有不少机构投资者愿意把一部分钱投入到大的对冲基金上。Clearbrook全球顾问公司的首席投资官Tim Ng说,我们依然愿意把钱投给著名的对冲基金而不是一般的对冲基金中。这些大基金通常都能跑赢同行,所以,即便在2018年这样的年份中一些大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也可以忍受。

2018年下半年对冲基金的日子并不好过。今年1月,对冲基金才在“神奇一月”的助推下获得七个月来的首次正回报。

华尔街见闻提到,彭博对冲基金数据库的初步数据显示,1月对冲基金总体回报率为2.9%,为去年7月以来首次获得投资正回报。在七种策略之中,六种策略的对冲基金1月都录得正回报,前两名是事件驱动策略和部分得益于新兴市场上涨的“股票对冲”(equity hedge)策略,回报率分别为5.4%和4.4%,垫底的是回报为-1.3%的商业交易顾问基金(CTA)。

如此佳绩和前一个月形成鲜明对比。去年12月,标普500指数遭遇大萧条以来最大单月下跌,投资者从对冲基金赎回196亿美元,占全年赎回总额的55%以上。去年2018年对冲基金的资产规模缩水880亿美元,为十年前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

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对冲基金 财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