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事公司2018年营业利润下降2% “开源节流”计划延长至2023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23:52:04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文多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百事公司正式对外披露了第四季度和2018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百事公司营业收入646.61亿美元,同比增长2%;营业利润101.1亿元,同比下降2%;公司全年有机增长4%。

图片来源:百事公司四季度与年度业绩报告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百事公司对全球最大的气泡水生产商SodaStream的收购成为其营业利润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财报数据显示,收购SodaStream共花费百事公司7500万美元。截至2018年末,这笔收购的花费已累计为公司的营业利润了带来了1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此外,百事公司还正式表示延长一项正在进行的“开源节流”计划,即到2023年,预计每年节省至少10亿美元的生产力支出。此前,这一计划的终止时间为2019年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事 百事可乐 百事年报 SodaStream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