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律协2018年作出612件处分决定

新华社 2019-02-15 21:42:43

500983765_banner.thumb_head

2018年,全国各律师协会共作出处分决定612件,同比增长50%。这是记者15日从全国律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全国各律师协会2018年全年累计接待投诉7200件,同比增长6%。在收到的投诉案件中,违规情形主要集中在代理不尽责、违规收案收费、违反司法行政管理或行业管理等方面。

究其原因,全国律协新闻发言人蒋敏认为这与律师群体人数不断增加有关,2018年比2017年律师人数增加了10%,律师总数越来越大。同时随着律师投诉和维权机制的建立,律师维权和惩戒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基本上可以做到“有投必查”。

蒋敏也表示,从另一个方面讲,有些律师也存在着对相关规则规定重视不够的问题,对于相关部门组织的学习应付了事。

对此蒋敏认为,下一步律协将会更加注重对律所的监督管理,加大组织学习和督查学习成果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律所的自律能力。

新华网 记者 王茜(封面及内文图均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律师协会 律协 处分 违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