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G60科创走廊已建立拟上科创板企业储备库 首批入库企业近200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15:04:25

今日(2月1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着眼战略协同,实体化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会上该基地正式揭牌。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今日(2月1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着眼战略协同,实体化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会上该基地正式揭牌。届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将直接派工作人员进驻该科创基地,对科创企业进行指导孵化,为科创板培育优质上市资源。

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秉持新发展理念,精准对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度改革,着力打造G60科创走廊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协同,着力打造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示范区;坚持科创驱动,全力推动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升级,着力构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聚集。

据悉,目前G60科创走廊正在打造贯穿长三角三省一市,覆盖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一廊一核九城”总体空间布局,将共建以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奕奕在会上表示,着眼精准对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G60科创走廊已建立拟上科创板企业储备库,将九城市中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纳入储备库,首批入库企业已近200家,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60科创走廊 上交所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