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折叠屏火了 但OPPO副总裁沈义人却这样认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14:09:4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胥帅    

自本周二(2月12日)以来,A股市场上OLED概念股持续暴涨,截至2月15日午间收盘,深天马A(000050,SZ)等多只OLED概念股强势涨停。

资本市场对OLED概念股的投资热潮,很大程度上是受三星、华为将于本月巴塞罗那通信展(MWC)前后发布可折叠手机的消息影响。多数机构认为,2019年将成为柔性屏元年。而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可折叠手机2019年出货量有望达到70万台,预计2021年以及2023年将分别达到3040万台及5010万台的规模。

不过,OPPO副总裁沈义人却认为,折叠屏目前没有特别大的价值。2月15日上午,沈义人在微博上表示:“我体验过折叠机的工程样机,我觉得折叠屏没有解决究竟能给用户带来交互上或者体验上的提升问题之前,是没有特别大的价值的。”

即便如此,这也不意味着手机厂商OPPO会缺席折叠屏领域。其实,早在2016年5月,OPPO就曾在公司的内部技术展上展出可折叠手机、无边框手机、无按键手机等产品。据OPPO方面透露:“我们的可折叠手机于2015年8月就开始研发了,并于2016年2月完成屏幕可点亮样机。”

此外,沈义人此前也曾明确谈及对折叠屏的态度。“折叠屏肯定是会为未来的手机提供很多的想象空间。但是,折叠屏搞定之后,基于我们现在可以看得到的,它会是一个手机形态变化的机会,要想真正实现折叠屏手机,电池、主板、PCB板,很多部件要实现柔性化。这项技术公司一直有计划,但究竟什么时候推出、是否合适推出,还是有对产品的考量。公司要看这项技术是否能改善用户体验、是否足够稳定、安全、可量产等。”

诚如沈义人所说,事实上,折叠屏手机目前仍存在多项技术难题。东方证券在研报中称,“折叠屏手机正式实现商业化需要智能手机整体产业链的配合,柔性AMOLED面板是实现屏幕折叠的关键技术,需要满足被多次折叠的高度依赖度。而配套零部件的技术成熟度要求也显著提升,如手机内部的电路板、电池等均要求具备一定柔韧性,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必须经受大量弯曲考验。”中信证券则表示,柔性屏目前面临的问题除了价格偏高,铰链的使用寿命也不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