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教育部回应“翟天临事件”: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13:31:1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15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演员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教育部对这件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有关方面迅速进行核查,北京市有关方面也是在督促和指导北京电影学院组织开展调查,北京大学也开展了相关的核查工作。

“调查不光是涉及到本人是否涉嫌学术不端,也涉及到工作的其他各个环节有没有问题。昨天我们看到,北京电影学院和北大相继都发布了阶段性的核查声明,翟天临本人也向社会公开发布了致歉信。”续梅说。

续梅强调,教育部对于学术不端行为一贯的鲜明态度,就是零容忍。绝对不能允许出现这种无视学术规矩、破坏学术规范、损害教育公平的行为。对于这些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核实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我们相信有关方面会非常认真严肃地进行后续的核查工作,依法依规作出处理,也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相关的处理情况。”

此前,有网友指出翟天临读博期间公开发表的一篇论文涉嫌抄袭。

2月14日,北京电影学院宣布此事已经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同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关于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发布声明,称根据学校要求,2月12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召开博士后工作小组会议,正式启动对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事件的调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表示,注意到翟天临公开表达退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意愿,学院对于学术不端行为一直持零容忍态度,将依法依规按程序作出处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翟天临 学术不端 教育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