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国内首张5G电话卡 潘石屹象征性尝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11:46:32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胥帅    

中国电信赠送潘石屹的5G电话卡 图片来源:通信世界网

2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电信方面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电信下发了首张5G网络下的SIM卡,也就是5G手机电话卡,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率先尝鲜。此前的1月29日,中国电信与SOHO中国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的商定,中国电信将向SOHO中国北京楼宇入驻用户提供5G网络覆盖。

从图片上来看,潘石屹的这张5G电话卡,133开头,0001结尾。不过一位运营商人士向记者分析,这只是运营商象征性、形式性的向合作伙伴发放5G SIM卡,现阶段还不能使用,并非真正意义上运营商开始5G放号。

该运营商人士同时表示,工信部尚未发布5G牌照,按照规划,下半年才能开始在部分城市实现5G通信的预商用。根据产业链整体情况,运营商才会适时进行5G放号,亦或者以往手机用户的换代升级。

据了解,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已经入场了SOHO中国旗下现有6个楼盘的5G施工建设,其中丽泽SOHO将成为第一批实现5G网络覆盖的商业楼宇。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昨日也在其官方微博表示,中国联通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另外,根据此前中国移动的规划,今年中国移动将重点开展5G终端规模试验。其中9月启动友好用户测试,12月面向规模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