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动撤回支付牌照申请后 WorldFirst成为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9:52:37

2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跨境支付公司WorldFirst(万里汇)已完成所有权变更,正式携手支付宝,成为蚂蚁金服集团全资子公司。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501448526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跨境支付公司WorldFirst(万里汇)已完成所有权变更,正式携手支付宝,成为蚂蚁金服集团全资子公司。

就在1月23日,WorldFirst宣布,出于商业考虑,公司已向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提交撤回其中国主体越蕃商务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WorldFirst是一家英资企业,作为全球最早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WorldFirst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及荷兰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部。公司主营业务分三块,国际汇款、外汇期权交易、国际电商平台收款及结汇。

WorldFirst撤回支付牌照申请被蚂蚁金服收购的消息流传多日,知情人士表示,此时官宣意味着双方交易顺利通过必要的交易审批,已完成交割。

WorldFirst创始人兼CEO乔纳森•奎因(Jonathan Quin)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向客户宣布了这一消息。乔纳森•奎因称,WorldFirst与支付宝在核心优势、国际业务上有着很强的互补性。2004年,他和尼克•罗宾逊(Nick Robinson)共同创立WorldFirst,通过创新的支付生态系统向从事国际贸易的用户、小企业和在线商户提供服务,目前拥有8万多活跃客户,年交易量超过100亿英镑。

支付宝也已经向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和中小企业提供跨境支付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WorldFirst已经与阿里巴巴旗下Lazada合作,为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商户提供国际支付服务。WorldFirst旗下的国际汇款业务,也会成为阿里巴巴推进全球汇的结构性组成部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WorldFirst 蚂蚁金服 全资子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