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万达佳木斯再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8:11:14

近期一直在“卖卖卖”的万达似乎时刻不放松万达广场的发展。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月13日,据启信宝消息,万达商管于2月1日开设佳木斯万达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商业物业投资与管理、房屋出租等。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齐界,他也是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截至发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能获得万达集团的有效回复。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万达此举意欲继续在佳木斯扩张万达广场业务。

近期一直在“卖卖卖”的万达似乎时刻不放松万达广场的发展。

根据万达官方消息,截至2018年底,万达广场已经在全国累计开业285座,未来十年计划有1000座万达广场开业,直接覆盖中国九成有消费力的人口。

但2018年的万达广场扩张之路并未达到预期。

该年度万达广场的开业计划为50家,但王健林在年会上表示:“新开业万达广场43个(未含万达茂),其中轻资产29个。今年未达到开业50个广场。”

分析原因时,王健林表示“原因在于轻资产的个别投资方不像万达那样有执行力,这是轻资产带来的新课题”。

早在2015年,万达就启动了以“轻资产”为方向的第四次转型。万达广场最先实施轻资产策略,推出两种轻资产开发模式,一种是投资类万达广场,即投资方出钱,万达负责土地、设计、开发、招商,竣工运营后交给投资方,净利润双方分成;另一种是合作类万达广场,由对方出钱出地,万达负责后续建设流程,建成后租金7:3分成。后者是近两年万达力推的模式。

对于2019年,王健林提出的目标是继续开业50个万达广场,以及力争上10~15个重资产项目。

根据2018年万达商业年会资料显示,2019年的万达广场将继续在山西、广西、贵州、重庆等区域扩张。

万达官网显示,早在2014年,佳木斯万达广场就已经开业。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新注册公司意味着新的区域项目,万达此举可能是寻求在佳木斯地区开业第二家万达广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健林计划将万达广场资产证券化。“像万达广场现金流好,资产又有升值空间,这么好的物业,在市场上应该属于稀缺资源。希望资本中心努力,今年要把资产证券化做起来。”这是王健林给万达广场提出的资本期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 轻资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