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儿女是上辈子的小情人?情人节孝敬长辈鲜花订单量翻倍

2019-02-14 12:08:50

全国情人节最浪漫的城市究竟在哪里?近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的《2019年本地生活鲜花消费报告》显示,情人节期间送花最多的前三城市分别是成都、上海和北京。从订单数量来看,氛围最浓的三个约会场所分别是上海虹桥天地、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和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除了鲜花热销外,情人节期间蛋糕、巧克力和车厘子订单也分别同比增长106%、96%和62%。

相比给对象送花,今年情人节给父母长辈送花的订单数翻了一倍,更有好多“操心”的乖孩子替爸爸下单送花给妈妈。一位孝顺女儿给卖家留言:”麻烦先打电话确认我爸是否在家?什么时候送比较合适?说明是他女儿帮他送给妈妈的情人节礼物。”孝顺订单最多的城市前三分别是上海、成都和武汉。

这些城市的情人节,尤其浪漫

可以诠释爱情氛围的不只有情人节,还有七夕、520……整体哪座城市爱情氛围最浓?从近一年饿了么鲜花订单数据来看,郑州、哈尔滨和重庆的情人节、七夕和520三个节日订单量在一年中的占比相对最高,也就是说这三座城市最偏好在恋爱的节日送花。在爱情氛围最浓的省会城市榜单中,东北三省省会均位列前十。

透过鲜花订单备注,我们可以看到各座城市动人的爱情故事。在爱情氛围最浓的郑州,一位兵哥哥给爱人下单了一束鲜花,备注卡片写下:“热血男儿报国志,壮志豪情戍边疆,终成眷属共偕老,功成名就把家还。亲爱的,从我踏进部队的那天起, 我知道自己不能陪你去太多的地方,不能和别人一样,陪在我爱的人的身边,我是一个中国人,当兵我不后悔。”

什么是最好的爱情?来自济南的谢爷爷为结婚69周年的老伴送上一束鲜花,69年牵手陪伴走过的风雨岁月,或许已经诠释了最好的爱情。

不同城市的情人节也拥有不同的配色。拿情人节最畅销的玫瑰花来说,最偏爱红玫瑰的城市是呼和浩特,他们最喜爱的红玫瑰品种是卡罗拉。而杭州人偏爱的则是白玫瑰,杭州的情人节是浪漫的白色。武汉最偏爱粉玫瑰,福州则最偏爱紫色的海洋之歌……

哈尔滨,全国最孝顺的温情城市

除了情人节,在属于长辈的“专属节日”里的送花表现一样可以体现儿孙情。从饿了么鲜花订单数据来看,哈尔滨、天津和济南的消费者更偏好在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孝顺节日送花。

 

“因爷爷奶奶不识字,麻烦外卖小哥替我把祝福语对他们当面说一遍”,因为忙碌的工作无法陪伴在身边,来自上海的孙女儿在重阳节给爷爷奶奶送去一束鲜花,并让外卖小哥代替自己念出这一句来自孙辈的祝福。

最浪漫的离别站台,在文艺城市厦门

大多数生日、节日的祝福和告白都发生在城市密集排列的小区、商务楼,还有纯洁青涩象牙塔里。剩下的两成浪漫故事,则在城市不同角落的商场、酒店、医院和公园里上演。

相识、离别、团聚,我来过你的城市,我在我的城市等你……浪漫爱情最多都发生在这些城市角落:

在鲜花订单最多的厦门枋湖客运中心,即将离开厦门的男孩给来送别的女孩点了一束鲜花,备注:等我回来。

“情人节快乐,我在深圳等你”,情人节的上海某酒店,这对异地恋情侣终于相聚,赶回深圳开会的男孩走之前给女孩偷偷订了一束鲜花,留言:“情人节快乐,我在深圳等你。“

“希望你能早点回来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4航站楼,男孩点了一单鲜花送别心爱的女孩出国。有离别就有团聚,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航站楼,男孩下单了一束鲜花,留言:”欢迎宝宝回家!爱你!”

鲜花消费升级,最爱买花的贵阳是“多肉之城”

尽管国内消费仍以礼品花为主,但近些年随着消费者愈发追求品味生活,居家、办公场景下的鲜花绿植需求不断增长,以玫瑰花、康乃馨为主流的鲜花消费趋势正在改变。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三年来,蟹爪兰、尤加利和蝴蝶兰等鲜花绿植订单年均增幅显著。其中,蟹爪兰订单数年均增幅超六倍,尤加利年均增幅84%。

整体来看,线上鲜花消费偏好度最高的前三城市分别是贵阳、兰州和西安,这些城市每十个外卖订单中出现鲜花订单比例显著高于其他城市。从鲜花品类偏好度来看,贵阳消费者尤其偏爱购买多肉,购买多肉的订单占比接近2%,是全国平均水平的5倍,可谓多肉之城,兰州则偏爱购买康乃馨、西安消费者则偏爱购买向日葵。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