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保乐力加收获近十年最好上半年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3 20:49:36

李家祺在近日举行的业绩交流会上称,在报告期内,保乐力加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8%,这一增长明显受益于提前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徐斐    

春节期间,世界三大烈酒和葡萄酒集团之一的保乐力加集团(以下简称保乐力加)发布了其2019财年上半年(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成绩单”。

财报显示,保乐力加2019财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1.85亿欧元,实现有机增长7.8%。对此,保乐力加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家祺(Alexandre Ricard)评价称,这是集团自2011年以来,将近十年中表现最好的上半财年。

从全球市场来看,保乐力加在亚洲及其他地区增长尤其迅猛,而这主要得益于其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李家祺在近日举行的业绩交流会上称,在报告期内,保乐力加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8%,这一增长明显受益于提前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春节利好将在下半年减弱

春节假期是酒类产品的销售旺季,眼下,虽然尚未有白酒企业公布在节日期间的销售数据,但洋酒巨头保乐力加率先表示,其2019年上半财年的业绩增长明显受益于中国农历新年的提前到来。

保乐力加在中国主营马爹利、芝华士及绝对伏特加等洋酒品牌。公司财报显示,2019财年上半年,保乐力加的销售额达到51.85亿欧元,有机增长7.8%;持续经营业务利润(Profit from Recurring Operations,简称PRO)达到16.54亿欧元,有机增长12.8%。

在报告期内,保乐力加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8%,李家祺对外称,由于公司在春节前提前出货给了经销商,为销售增长带来了积极影响,但这种影响在今年下半年将有所减弱。具体到保乐力加旗下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财报显示,马爹利受益于价格提升和促销费用的降低,其全线产品都表现得非常强劲。但由于下半年受春节利好的影响将减弱,因此马爹利产品将依靠库存管理等手段维持增长的可持续性。

保乐力加还称,另一代表产品芝华士得益于赞助NBA和聘请明星吴亦凡担任代言人,从而获得了双位数的增长。另外,保乐力加的其他高端品牌系列也在中国呈现双位数增长,“尤其是绝对伏特加、格兰利威单一麦芽威士忌等品牌”。

马爹利提价应对渠道成本上升

2016年,保乐力加为应对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带来的酒业低迷,曾在中国单独成立新型事业部,该事业部下的产品线均价约在200元以下,其中绝对伏特加、百龄坛特醇(Ballantine's)、芝华士12年(Chivas Regal 12)等为主导品牌;与其对应的传统事业部则销售更高端的如马爹利蓝带(Martell Cordon Bleu)、芝华士Extra等奢侈品酒类。同时,新兴事业部的关注点在电商及以便利店、城市商超为主的新型零售渠道;传统事业部旗下品牌渠道仍以消费更高的夜店、KTV和餐饮渠道为主。

如财报中所述,这一组织架构调整使保乐力加的高端产品与相对亲民产品的销售均实现了较明显增长。在这一基础上,保乐力加在此次财报公布后宣布将新划分出一个产品组合类别——专业品牌(Specialty),包括一些小规模的精酿品牌等。

财报还透露了一个关键信息,即马爹利全线产品将进行提价,继2018年初提价后再次出现提价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位酒类销售企业人士处获悉,马爹利的涨价从2月1日起开始执行,出厂价上涨了5%,批发价则上涨了7%。该人士分析道,马爹利的提价跟酒类市场回暖和其业绩好转带来更多涨价底气有关。其表示,不光是保乐力加,随着新一代消费者购买力的崛起和加强,洋酒、葡萄酒的消费大大好转。此外,近年来,不仅是白酒涨价,连啤酒都在向高端产品和高端价格带调整,马爹利进行适度提价不会对其销售造成过大影响。

白酒专家蔡学飞曾指出,马爹利涨价是为了应对整个社会生产成本过高,缓解包括经销商的成本在内的国内渠道成本。2月13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保乐力加中国方面,但未能获得置评。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乐力加 财报 中国市场 马爹利 洋酒品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