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鄂永健:央行再次在香港发行央票具有三层深意

中证网 2019-02-13 16:58:50

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80%。交通银行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从短期看,在当前人民币汇率企稳乃至走出一波升值行情的背景下,境外人民币资金规模必然会随之上升,此时发行央票正好扩大了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可投资产品。从中期看,为防止离岸市场的过度波动影响在岸汇率稳定,有必要对离岸人民币市场加以引导和调节,央票则提供了调节工具。从长期看,人民币国际化的平稳推进必须要有一个规模足够大、产品足够丰富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做支撑,而央票等高等级债券能起到基础性的作用。(中证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