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家企业宣布将推出折叠手机 通信、电子板块掀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3 11:21:56

13日,科技股早盘全线爆发。电子行业中,工业富联、京东方A等超20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三星、华为、OPPO 预计将在2019年2月下旬纷纷发布各家首款折叠屏手机,小米已公开展示其双折叠手机工程样机,苹果也已申请多项相关专利在折叠屏方向加码布局。

每经编辑 步静    

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3日,科技股早盘全线爆发。截至10:45,申万电子、通信行业齐涨超过4%。电子行业中,工业富联、京东方A等超20只个股涨停。通信行业中,精伦电子、奥维通信等多股涨停,中国联通大涨超过6%。在科技股的强势带动下,创业板指单边上扬涨幅超过1.6%,深证成指上涨1.4%,上证指数上涨0.8%。

消息面上,三星、华为、OPPO预计将在2019年2月下旬纷纷发布各家首款折叠屏手机,小米已公开展示其双折叠手机工程样机,苹果也已申请多项相关专利在折叠屏方向加码布局。另外,LG 在 2019 年 1 月初的 CES 展上发布全球首款可卷曲电视,带动柔性 OLED 登陆大尺寸应用。折叠屏手机叠加可卷曲电视,2019 年将是柔性显示爆发元年。

三星抢跑:

已公开展示折叠屏样机,预计2月20日发布首款商用产品“Galaxy F”。依靠在柔性OLED屏幕技术上的领先性,三星的折叠屏OLED手机在主流厂商中率先亮相,已于2018年11月在其SDC(Samsung Developer Conference)开发者大会上将首款产品的原型样机向公众展示。已公布的邀请函显示,三星将在2019年2月20日召开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旗舰新品Galaxy S10。考虑近期三星对此次发布会采用的宣传标语“展开未来”,我们预计三星的首款商用折叠屏手机产品“GalaxyF”(该命名为产业链猜测结果)也将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面世。

华为:

2019年1月24日,在华为5G发布会暨2019MWC大会预沟通会上,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透露将在2月24日巴塞罗那2019MWC大会上发布华为首款折叠屏旗舰手机,并将搭载5G通信功能。根据Digitimes报道,华为该款折叠屏产品将采用“外折式”设计,展开后屏幕尺寸达8英寸。

OPPO:

根据Digitimes报道,2018年11月OPPO的产品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可能将在2019年2月的MWC大会上发布折叠屏产品。2019年1月21日,OPPO对外发布MWC大会邀请函,其纸质邀请函采用折叠式设计,叠加其宣传视频中的折叠元素,预计OPPO也将在2019年2月底的MWC大会上展示其可折叠手机产品。

小米:

2019年1月23日,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在微博上发布一小段视频展示了小米的折叠屏工程样机,该产品采用双折叠的外折式设计,是否量产以及正式发布时间目前未知,但说明小米已在折叠屏这一方向上深度布局。

苹果:

由于其机型数量少,单个iPhone机型的全生命周期出货量通常上亿部,因此苹果在大的产品形态创新方面较为谨慎,目前并未透露较为确切的对于折叠屏产品的规划。不过截至目前苹果已申请多项与折叠屏相关的专利,显示其在折叠屏这一方向上也有所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消息、广发证券许兴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业富联 京东方A 涨停 电子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