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部分权益基金开始收复失地 最牛分级B年内上涨43%

证券时报 2019-02-13 10:26:04

今年以来,在全部可比的125只分级B基金中,上涨95只,下跌25只,平均涨幅10%左右,其中有22只分级B上涨超过20%。与此同时,在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已经有基金把去年一年亏的钱给赚回来了。

Upload_15500247338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股票市场反弹行情的推动下,权益类基金开始收复去年的“失地”,今年以来共有3只分级B涨幅超40%,最“牛”的国防B涨幅43%。就算是不带杠杆的基金,涨幅也不小,在指数型基金和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大量基金自今年以来取得两位数涨幅,一些主动权益类基金甚至已经把去年一整年的亏损给赚回来了。

分级B迎来大涨

去年,权益类基金平均净值亏损幅度在24%左右,而今年初至2月12日,已经有3只分级B涨幅超过40%。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全部可比的125只分级B基金中,上涨95只,下跌25只,平均涨幅10%左右,共有22只分级B上涨超过20%,其中,有7只上涨超过30%,涨幅居前的3只基金是:国防B上涨43%,高贝塔B上涨42%,中小B上涨40%。

大涨的不止是带杠杆的分级基金,不带杠杆的被动指数型基金收益也相当可观,部分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已经超过15%。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被动指数基金平均取得7%左右的回报,在649只可比被动指数基金中,仅3只指数基金出现亏损。在这些基金中,共有97只指数基金取得超过10%的收益,有4只指数基金的回报超过15%,其中,招商中证白酒收益率为16.97%,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收益率为16.17%,鹏华中证酒收益率为15.19%,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收益率为15.11%。

部分权益类基金“修复”去年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已经有基金把去年一年亏的钱给赚回来了。

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7.4%,在356只可比同类基金中,仅2只未取得正收益。今年以来,已经有4只基金取得了超过15%以上的回报(各份额不重复计算),其中,回报最高的是嘉实智能汽车,今年以来的回报达到17.23%。

去年股票型基金冠军选手上投摩根医疗健康,今年以来上涨5.49%,该基金去年全年下跌4.33%,从2018年年初算起,该基金已“扭亏为盈”,取得了0.91%的回报。此外,万家消费成长去年亏损9.68%,而今年以来已取得了12.13%的回报,一年多来,该基金赚了1.27%。

今年以来,混合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在6.9%左右,且已有3只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超过15%的回报,华安宏利取得16.89%的收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壹号取得15.68%的收益、易方达行业领先取得15.15%的收益。此外,在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有5只基金取得了超过15%的回报,其中,宝盈新锐和宝盈优势产业基金分别取得了17.8%和17.2%的收益。

在偏股混合基金中也已经有一些基金“收复”去年的“失地”。交银阿尔法去年底微亏0.4%,是偏股混合基金中的第一名,而今年以来,该基金上涨8.5%,从去年年初算起,回报率已经达到8%,此外,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海富通内需热点、大成景恒A也都涨过了去年的跌幅。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权益基金 分级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