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亚马逊诞生地房屋标价149万美元出售 贝索斯无意购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2 17:14:57

亚马逊的诞生地——位于美国西雅图贝尔维尤区的一处住宅挂牌出售,标价将近150万美元,该房屋并没有因为它的历史而抬高价格,反而低于周边房产。该房产的上一次交易记录还在2009年,当时的成交价是62.5万美元。据悉,贝索斯本人无意买回该房产。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赵庆    

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报道截图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2月11日),亚马逊的诞生地——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Bellevue)的一处住宅正式挂牌出售,标价为148.88万美元。

西雅图的地产顾问Cindy He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贝尔维尤是西雅图最火最贵的区域之一,仅次于比尔盖茨居住的Medina区。

贝索斯在此创建亚马逊 该房几经转手

根据美国某房产平台的数据,这栋建于1954年的住宅,于2001年翻新,占地1540平方英尺(约143平方米),共有3间卧室,2间浴室。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杰夫·贝索斯租下这幢房子后,对车库进行了一番整修,随后在这里创办了Cadabra Inc,即亚马逊的前身。后来,该房屋几经转手,但其作为亚马逊诞生地的意义没有丝毫衰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贝索斯搬出之后,米奇和凯利·朗德尔夫妇租住在了这里,并在1998年买下该处房屋。起初,朗德尔夫妇并不知道该房屋的来历。直到1997年,亚马逊在纳斯达克上市,贝索斯变得家喻户晓,他们才知道贝索斯在这里居住过。

据CNBC报道,该房上一次的交易记录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该房以62.5万美元成交。当时的买家是德国电信公司的工程师布莱恩·奥尔森(Brian Olsen)。

“我知道亚马逊是在一间车库创立的,但我不知道就在这座房子里。记者告诉我才知道的。这太令人吃惊了,”奥尔森当时表示。

在房子外的路边仍留有象征亚马逊的邮箱,是贝索斯和公司早期员工用来收取书目的。John L. Scott Real Estate的卖房经纪人帕特·沙利文(Pat?Sullivan)说:“这是亚马逊的首个地址,永远都是。”

值得一提的是,在贝索斯离开后好几年的时间里,朗德尔夫妇还陆陆续续收到发给贝索斯的书目。

地处热点区域 挂牌价低于周边房产

亚马逊的发展和微软的复兴,在过去几年中,使得西雅图多个地区的房价增长迅猛。贝尔维尤是其中最火的区域之一。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这一地区房产的中位价达到了200万美元。

整体而言,贝尔维尤北区比较多独立的一层楼房型的老房。南面有许多新建的高层公寓。微软和亚马逊的办公楼也集中在这里。

Cindy He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好的学区在此聚集,加之交通便利,所以这个区域的房子一直很火,中位价保守估计会长期保持在170万美元以上。尽管10年前遭遇了经济危机,房价曾跌入谷底。但现在房价基本都是2009年到2011年价格的翻倍,仅次于比尔盖茨居住的片区。”

CNBC报道称,考虑到这栋房子的独特历史,它的挂牌价是相对便宜的。周边的房产普遍售价在130万美元至260万美元间。2018年,旁边的一处房产售价310万美元。但帕特·沙利文表示:“我们并没有因为房子的历史意义而抬高价格,售价与当前的市场均价持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贝索斯住在这里的时候,该房产估价在13.5万美元,1998年售价18.2万美元,2009年又以62.5万美元成交。现在的挂牌价已经翻了一倍多,约150万美元,但仍低于该地的中位价。

“虽然亚马逊的诞生地位于最火的区域,但它属于美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旧房型,旧房型的特点就是一层楼型,使用空间较小,年代又长,有些买家会不喜欢。同时,距离高速路较近也影响了房子的定价。”Cindy He向记者透露。

Cindy He还告诉记者:“当地上世纪90年代末和2000年附近新建的房子就是标准的尖顶美式两层楼型,一楼用作客厅厨房,二楼是卧室。最近几年,还出现了一些三层楼的房型。”

由于该房才上市不到24小时,目前暂无人去实地看房。当地时间周三,是卖家经纪的公开看房时间,会向购房者提供看房服务。

尽管对于个人身家超过1300亿美元的世界首富贝索斯来说,买下这处房产不是什么难事儿。但据Business Journal此前报道,贝索斯本人并无买回该房产,并将其打造成一个博物馆的意愿。亚马逊方面也拒绝作出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诞生地 房产 出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