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商务部:今年全力做好“一促两稳三重点” 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9-02-12 10:51:11

2018_10_29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12日,商务部举行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目前部分国家保护主义抬头,加强对外投资审查,给中资企业投资造成一定影响。中方会继续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国际惯例开展对外投资,也敦促有关国家秉持开放包容态度,为中资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投资营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

同时,钱克明表示,2019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一促两稳三重点”,即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办好第二届进博会、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探索自由贸易港等三项重点任务,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扩大全方位开放,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推进经贸强国建设,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回答媒体提问“去年社零总额增长9%,如何看待这一数据?2019年消费增长态势将如何?”时表示,社消零的统计主要是实物性消费,而去年接近一半是用于服务型消费。预计今后消费仍然是经济驱动的动力,增长将主要着力在服务型消费。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12日称,2018年中国消费增速虽然降低至9%,但仍属中高速水平,消费结构性升级趋势不变,消费仍将经历较长发展阶段。总体看,中国有广阔市场和4亿中等收入群体,消费成长性好,韧性强,2019年消费增速虽有可能进一步放缓,但规模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图片来源于每经资料库,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