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线下收购再掀波澜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2 09:57:11

苏宁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2pic_hd.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每经记者 王星平 实习编辑 王丽娜

  2019农历新年刚过,巨头线下事业收购就接连不断。继昨日京东买下翠宫饭店后,今天苏宁易购再出大动作。

  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苏宁方面了解到,此次收购后,苏宁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收购万达百货,是苏宁在快速锁定优质线下场景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商品供应链变革,更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增厚。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同时,该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苏宁零售业态较为丰富,商品品类也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这些资源都可以与百货进行模块化对接,收购后可能会创造出新的零售业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收购 万达百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