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地方版减税新政不约而同顶格减征 超九成小微企业可获益

2019-02-12 08:35:30

近日,包括浙江、山西、北京、内蒙古、福建、山东、四川、云南、吉林、黑龙江等超过20个省(区、市)结合地方实际,相继发布了减税降费新政。从地方公布的方案来看,均为最高幅度顶格减税,即按国家规定50%税额的减征上限,在2019年至2021年三年间减征当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六税两费”。从地方版减税新政来看,超过九成的小微企业可获益,实现了“普惠”。甘肃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全省97.1%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享受优惠政策。“六税两费”,即今年1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允许各省(区、市)政府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等地方税种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经济参考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