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核发青岛农商行IPO批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1 21:06:41

近期,证监会核发IPO批文。公告显示,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498902087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6日,青岛银行A股刚刚上市,成为山东首家A股上市银行。而今,又将迎来青岛另一家银行的上市。

近期,证监会核发IPO批文。公告显示,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农商行”)的首发申请。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书》)显示,青岛农商行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该行此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此次发行并上市后总股本的10%,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含25%)。最终发行规模将由董事会按照股东大会的授权,在中国证监会等有权监管机关的核准范围内,根据实际情况与主承销商(保荐机构)协商确定。同时,该行表示,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6.67亿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

根据《招股书》,该行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该行资本金,以提高该行资本充足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青岛农商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59%、10.51%、10.50%。

据悉,青岛农商行是在原青岛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青岛华丰农村合作银行、青岛城阳农村合作银行、青岛黄岛农村合作银行、青岛即墨农村合作银行、胶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平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莱西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胶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九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基础上,于2012年6月26日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而成的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末,青岛农商行实收资本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农商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其前五大股东分别为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0%、10%、6%、5.4%、5%。

截至2017年末,青岛农商行下设1家异地分行,1家异地支行,16家管辖支行(含营业部)及139家二级支行,全行共计361个营业网点,网点遍布青岛市城乡,营业网点数量位列青岛地区银行同业首位;发起设立日照蓝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阴蓝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村镇银行;在职员工5096人(不含村镇银行)。

截至2017年末,青岛农商银行资产总额2510.54亿元,其中贷款净额1067.57亿元;负债总额2331.36亿元,其中存款余额1739.35亿元;股东权益179.19亿元;不良贷款率1.86%,拨备覆盖率272.16%,贷款拨备率5.06%。2017年,青岛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60.79亿元,净利润21.40亿元。

截至2018年9月,该行资产总额2749亿元,负债总额2552亿元,所有者权益19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为52.38亿元,实现净利润21.79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岛农商行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