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汇源集团挂牌转让四川信托约3.14%股权进程重启 作价4.62亿元寻买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1 20:48:22

2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了解到,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约3.14%股权被挂牌转让,该股权对应四川信托1.1亿元注册资本,挂牌价格为4.62亿元,不过并未提及转让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初,汇源集团有限公司曾挂牌转让四川信托股权,但后续撤销。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了解到,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信托”)约3.14%股权被挂牌转让,该股权对应四川信托1.1亿元注册资本,挂牌价格为4.62亿元,不过并未提及转让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初,汇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集团”)曾挂牌转让四川信托股权,但后续撤销。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事项的转让方,负责该项目的咨询联系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的转让方依旧是汇源集团;对于此前的撤销,该人士表示,之前也不能说是撤销,而是汇源集团方面有一些事情要处理,所以暂停,现在继续转让,之前是第一阶段,现在可以说是处于第二阶段。

意向受让方及其关联方投资入股信托公司不得超过2家

公告信息显示,本次转让完成后,标的企业的债权债务仍由标的企业继续享有和承担,受让方将与其他股东按出资比例承担相应责任。受让方应于《股权转让合同》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清交易价款。

对于投资方的资格条件,公告显示,要求投资方是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独立法人;不接受联合体报名受让。此外,除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含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的规定外,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其符合包括但不限于以下10条审慎性条件: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或有效的组织管理方式;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诚信记录和纳税记录;经营管理良好,最近2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经营记录;财务状况良好,且最近2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最近1个会计年度末净资产不低于资产总额的30%;权益性投资余额原则上不超过其净资产的50%;标的受让资金为自有资金,不得以委托资金、债务资金等非自有资金受让标的;意向受让方及其关联方投资入股信托公司不得超过2家,其中绝对控股不得超过1家;承诺5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标的企业股权(监管机构依法责令转让的除外)、不将所持有的标的企业股权进行质押或设立信托;若意向投资方为中国境内金融机构,应当具有良好的内部控制机制和健全的风险管理体系,符合与该类金融机构有关的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以及上述条件。

在准入条件之外,此次受让方筛选还有7项排除条件。意向受让方凡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均不得参与该次标的受让:公司治理结构与管理机制存在明显缺陷;关联企业众多、股权关系复杂且不透明、关联交易频繁且异常;核心主业不突出且其经营范围涉及行业过多;现金流量波动受经济景气影响较大;资产负债率、财务杠杆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代他人持有信托公司股权;其他对信托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况。

此汇源并非“汇源果汁”

对于此次的受让方汇源集团,并非大家熟悉的“汇源果汁”的汇源,而是一家从事电力电气、能源行业的四川民企。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汇源集团于1997年成立的民营企业,注册资本3.2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朱开友;截至目前,旗下产业有电力电气、能源、汇都总部园(中小企业创业平台)、IT产业、其他产业等,其中旗下从事电力电气产业的公司有2家,分别为成都交大川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此时转让四川信托约3.14%股权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汇源集团,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四川信托相关人员表示,因为此事属于股东事宜,所以也不清楚汇源集团方面转让公司股权的具体原因。

四川信托是在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四川省建设信托投资公司整顿重组,合并部分优质资产并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基础上改制设立的信托公司,于2010年11月28日正式开业。目前共有10家股东,包括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截至2017年底,四川信托注册资本35亿元,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4000亿元。

银行间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四川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2.42亿元,信托收入21.09亿元,净利润7.51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