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遭当地反对 亚马逊或取消在纽约设立新总部

华尔街见闻 2019-02-09 08:25:32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亚马逊正重新研究在纽约建造其新总部的选项,因为遭到纽约当地反对。消息传出后,纽约州州长Cuomo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纽约州需要亚马逊,并抨击纽约政客对亚马逊计划的反对是“政府渎职行为。” 此前,亚马逊已于11月选择纽约长岛和弗吉尼亚州Arlington附近的National Landing为其在美国东海岸的新总部。

在亚马逊有可能取消在纽约设立第二总部的消息传出之后,纽约州州长Cuomo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纽约州需要亚马逊”,并抨击纽约政客对亚马逊计划的反对是“政府渎职行为。”

Cuomo说,“参议院反对亚马逊是政府渎职行为”,“如果他们阻止亚马逊来纽约,就解释给纽约州的人民听吧。让政客的反对凌驾于健全的政府政策之上是不负责任的。”他表示,“今天就有新闻说亚马逊可能不来纽约了。如果亚马逊真的不来了,就是政客们的反对造成的。”

Cuomo还说,如果亚马逊计划泡汤,纽约州将失去一个巨大的机会,导致亚马逊承诺的大量高薪工作流向其它州,而他为了引进一个能提供一两百个工作岗位的公司就要花上好几天的时间。

对Cuomo来说,引进亚马逊有利于纽约未来经济发展。他问,“你们想不想让经济多元化?你们不想只有华尔街和金融吧?”“我们需要亚马逊”。

以下是原文:

周五,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两个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重新研究在纽约建造其新总部的选项,因为遭到纽约当地反对。

此前,亚马逊已于11月份选择纽约长岛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附近的National Landing为其在美国东海岸的新总部。

当时亚马逊表示,纽约和长岛市将为此增加逾2.5万名全职高薪工作,并将建造400万平方英尺的节能办公空间,之后有机会扩大到800万平方英尺。阿灵顿总部的平均工资超过15万美元,将创造2.5万个工作岗位,员工将获得5.73亿美元的绩效直接奖励。亚马逊同时宣布,将在另一个东海岸城市——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设新的卓越运营中心,将为该地区带来超过5000个工作岗位。

华盛顿邮报称,亚马逊迄今为止还没有为纽约的新总部租赁或购买办公空间,所以此时比较容易改变主意。

在弗吉尼亚州,官员早已批准一项独立的激励计划。州长Ralph Northam签署了一项法律,授权向阿灵顿总部提供高达7.5亿美元的国家补贴;田纳西州的官员也接受了亚马逊的计划,于本周批准了1520万美元,用于修路、修理下水道和进行其他相关的改进措施。

相比之下,在纽约州,亚马逊建立新总部计划可能要在2020年才能最终获批。

虽然亚马逊计划得到了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和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的支持,但该计划遭到一些当地政治家和维权团体的反对。

去年,亚马逊宣布新总部结果时,长岛市居民就举行了大型的反对游行。他们质疑向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提供巨额补贴。

亚马逊建立新总部,除了获得国家补助和其他激励措施之外,还将从纽约和阿灵顿这两个城市获得高达13亿美元的补贴。仅从纽约州,亚马逊就将获得3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本周亚马逊计划的反对阵营再添重要力量。一贯反对亚马逊入驻纽约的纽约州皇后区参议员Michael Gianaris被提名为公共当局控制委员会成员,当选之后,他将拥有否决该计划的权利。

亚马逊也于近期在纽约雇佣了游说公司和公关公司,并高调招募一名“高级社区服务经理”以“专注于发展和当地利益相关者、社区团体以及非盈利组织的积极的合作伙伴关系。”

纽约州和市政府的官员也强调亚马逊计划失败的可能性较小。他们指出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该项目强烈支持,并表示州长和市长将为之努力。

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高管最近进行了内部讨论,正重新评估纽约的情况并寻找替代方案。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纽约计划破产,亚马逊的B计划是什么。华盛顿邮报猜测,亚马逊要么放弃纽约政府的激励计划,并减少雇员规模,正如谷歌在内的竞争对手所做的;要么找到另外一个司法管辖区,获得原来向从纽约州得到的部分或全部工作岗位。

华尔街见闻 文彦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纽约 总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