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宣布启动《中导条约》退约程序 俄称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央视新闻 2019-02-08 10:46:56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并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应对美国退约影响。

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美国暂停执行《中导条约》义务以及军控问题向媒体进行说明。里亚布科夫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并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应对美国退约影响。

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是毫无根据的,反而是美国自己没有履行《中导条约》义务。美国至今仍未采取任何必要措施终止其违反《中导条约》的行为,这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俄罗斯不会无动于衷。

里亚布科夫说:“面对美国造成的新威胁,我想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来确保自身安全,如果美国能够重新审视其行为,并重新履行《中导条约》义务,那么俄罗斯愿意就条约问题与美国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里亚布科夫强调,美国退约将给国际军控系统造成毁灭性打击,势必对国际安全和战略稳定产生深远的不利影响,而欧洲则首当其冲。

里亚布科夫还指出,美国希望引发新一轮的军备竞赛,但是目前为止都未能成功,俄罗斯并不打算卷入其中。

央视新闻(封面及内文图来源于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导条约 俄罗斯 外交部长 美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