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狗年大股东增减持排行榜:15股减持超10亿元,万科A被减持近300亿元居首

数据宝 2019-02-07 12:19:56

数据宝统计显示,综合上市公司董监高等相关人士、重要股东等持股情况,狗年股东净减持金额超700亿元。其中,国投电力、南方航空、恒逸石化等17股被净增持超过10亿元;万科A、顺丰控股、华友钴业等15股被净减持超过10亿元,而万科A累计被减持金额高达289.85亿元,包括安邦系和宝能系,都大举减持了万科股份。

Upload_154951295578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市场经历了惨痛的一年,狗年全年上证指数下跌18.16%,深证成指下跌26.34%。个股表现更甚,剔除次新股后,有近3000股下跌,占比近九成,其中近两千股下跌超20%,占比近六成。在市场调整背景下,重要股东、高管们的持股动向又如何呢?

数据宝统计显示,综合上市公司董监高等相关人士、重要股东等持股情况,狗年股东净减持金额超700亿元。其中,国投电力、南方航空、恒逸石化等17股被净增持超过10亿元;万科A、顺丰控股、华友钴业等15股被净减持超过10亿元。

17股获股东净增持超10亿

国投电力成为狗年股东们最爱。数据显示,国投电力狗年累计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金额超过34亿元,且无重要股东减持记录。长江电力和重阳投资均大手笔增持了公司股份。

南方航空位居股东增持榜单次席,卡塔尔航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金额接近30亿元。恒逸石化则得到了控股股东的大举增持,累计净增持金额超过27亿元,包括控股股东恒逸集团、员工持股计划等。其他个股方面,中国动力、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等获股东净增持均超过10亿元。

以净增持金额除以最新市值,可以较大程度看出增持金额对现有筹码的影响情况。数据显示,昂立教育、三棵树、国美通讯、三木集团、深圳惠程、鸿利智汇等6股净增持金额均在最新市值的20%以上。其中,股东净增持昂立教育超过15亿元,是最新市值的近3成居首位。

15股获股东净减持超10亿

减持最多的股票是万科A。数据显示,万科A狗年累计被减持金额高达289.85亿元,包括安邦系和宝能系,都大举减持了万科股份。顺丰控股位居减持榜第二位,累计净减持金额达到33.39亿元,包括高管刘冀鲁和一众创投机构均在减持股东名单之列。曾经的大牛股如今的大熊股,华友钴业位居净减持榜单第三位,累计净减持金额超过30亿元。此外,华泰证券、长园集团、沃森生物等11股净减持金额均超过10亿元。

股东增持难敌市场调整

狗年市场表现较差,即便是获得股东增持光环加持,也难逃下跌命运。数据显示,获得股东净增持的股票,狗年平均跌幅超过23%,而股东减持股票,狗年平均跌幅只是接近21%。即便是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以上,其平均跌幅仍超过22%。

不过,作为上市公司自家人或者是重要股东,它们对公司经营等各方面情况最为了解,市场低迷时,重要股东们出手增持,体现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这类股票未来能否跑赢大盘呢?不妨看看增持超过5亿元以上且股东被套较多的股票。数据宝统计显示,狗年股东净增持超过5亿元的个股中,有12只股票狗年跌幅超过30%。其中,*ST尤夫下跌超过59%居首,三安光电、中国铝业两只个股跌幅也超过50%。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市场经历了惨痛的一年,狗年全年上证指数下跌18.16%,深证成指下跌26.34%。个股表现更甚,剔除次新股后,有近3000股下跌,占比近九成,其中近两千股下跌超20%,占比近六成。在市场调整背景下,重要股东、高管们的持股动向又如何呢? 数据宝统计显示,综合上市公司董监高等相关人士、重要股东等持股情况,狗年股东净减持金额超700亿元。其中,国投电力、南方航空、恒逸石化等17股被净增持超过10亿元;万科A、顺丰控股、华友钴业等15股被净减持超过10亿元。 17股获股东净增持超10亿 国投电力成为狗年股东们最爱。数据显示,国投电力狗年累计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金额超过34亿元,且无重要股东减持记录。长江电力和重阳投资均大手笔增持了公司股份。 南方航空位居股东增持榜单次席,卡塔尔航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金额接近30亿元。恒逸石化则得到了控股股东的大举增持,累计净增持金额超过27亿元,包括控股股东恒逸集团、员工持股计划等。其他个股方面,中国动力、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等获股东净增持均超过10亿元。 以净增持金额除以最新市值,可以较大程度看出增持金额对现有筹码的影响情况。数据显示,昂立教育、三棵树、国美通讯、三木集团、深圳惠程、鸿利智汇等6股净增持金额均在最新市值的20%以上。其中,股东净增持昂立教育超过15亿元,是最新市值的近3成居首位。 15股获股东净减持超10亿 减持最多的股票是万科A。数据显示,万科A狗年累计被减持金额高达289.85亿元,包括安邦系和宝能系,都大举减持了万科股份。顺丰控股位居减持榜第二位,累计净减持金额达到33.39亿元,包括高管刘冀鲁和一众创投机构均在减持股东名单之列。曾经的大牛股如今的大熊股,华友钴业位居净减持榜单第三位,累计净减持金额超过30亿元。此外,华泰证券、长园集团、沃森生物等11股净减持金额均超过10亿元。 股东增持难敌市场调整 狗年市场表现较差,即便是获得股东增持光环加持,也难逃下跌命运。数据显示,获得股东净增持的股票,狗年平均跌幅超过23%,而股东减持股票,狗年平均跌幅只是接近21%。即便是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以上,其平均跌幅仍超过22%。 不过,作为上市公司自家人或者是重要股东,它们对公司经营等各方面情况最为了解,市场低迷时,重要股东们出手增持,体现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这类股票未来能否跑赢大盘呢?不妨看看增持超过5亿元以上且股东被套较多的股票。数据宝统计显示,狗年股东净增持超过5亿元的个股中,有12只股票狗年跌幅超过30%。其中,*ST尤夫下跌超过59%居首,三安光电、中国铝业两只个股跌幅也超过50%。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股东 增减持 排行榜 万科A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