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国家医保局: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已降医药费超75%

中新社 2019-02-06 11:03:46

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全国医疗机构和药店按谈判价格采购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累计报销人次4.46万人次,报销金额2.56亿元(人民币,下同),医保报销后费用负担降低超过75%。

医保局方面同时指出,中国全国各省市上报数据显示,自政策落地以来报销人次和金额普遍增加,但呈现不平衡的态势。报销人次和报销金额最多的5个省市为浙江、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其中浙江省报销患者达到6700余人次,报销金额达到3770余万元。以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国产创新药安罗替尼为例,自政策执行以来已采购21.3万粒,采购总金额1.035亿元,与谈判前价格相比节省采购费用8470余万元,医保报销后患者费用负担整体降低80.8%。(中新社)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