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电商平台又宣布对iPhone新品降价 较官网最多优惠1700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2-01 13:25:12

中国电商平台又下调了iPhone新品价格。512G的iPhone XS Max目前在苏宁易购售价11099元,与苹果官网价12799元相比,降价幅度达到了1700元。此前,苹果公司发布最新财报,中国地区业绩出现较大下滑,iPhone当季销量也不佳,库克也承认“(iPhone)价格是因素之一”,并会解决此问题。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经媒体查询,苏宁易购平台iPhone产品价格出现变动,512G的iPhone XS Max目前在苏宁易购售价11099元,与苹果官网价12799元相比,降价幅度达到了1700元。256G的iPhone XS Max,苏宁易购售价9699元,较苹果官网下调1300元。128G的iPhone XR苏宁易购5588元,较苹果官网有1411元的优惠幅度。

这不是苏宁对苹果系列产品的第一次调价。1月11日,苏宁易购通过其手机官方微博表示,大幅下调自营的iPhone产品售价。其中,64G版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新售价分别为3899元和4788元;而128G版的新款iPhone XR调整后到手价仅为5799元,另外上线了iPhone XR换购活动,最低只要3500元,即可用iPhone 7 Plus换购一部iPhone XR。

除了苏宁,中国其他电商平台,包括天猫、苏宁、京东、拼多多等在内,都对部分iPhone系列产品降价,部分平台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最新款机型调整后,比苹果官网售价低1500元。

苹果官方也跟随调价趋势,1月14日,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首次针对以旧换新用户发500元券,实为变相调低iPhone XR价格。

据澎湃新闻报道,自1月11日苏宁宣布iPhone降价当天开始,苏宁易购苹果流量和销售爆增。其中,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R增长最受欢迎。截至1月30日,苏宁平台上整体苹果品牌的销量增长了83%;自1月13日iPhone在天猫启动降价以来,截至1月29日,半个月来天猫上iPhone销量提升了76%。

为了提振销售,苹果不断下探iPhone在中国区售价,然而,这并未能挽救公司财报业绩。

美国当地时间1月29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19财年Q1(截至自然年2018年12月29日的一个季度)财报。面对中国区业绩下滑的事实,苹果CEO蒂姆·库克承认 iPhone定价过高是影响苹果2019财年Q1业绩不好的因素之一,称其正重新考虑如何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定价iPhone,以提振手机销量。

苹果财报显示,2019财年Q1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将近27%,其中,iPhone营收同比下降15%。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分析师问库克是否认为iPhone XR、XS和XS Max的定价过高。库克承认,2019财年Q1 iPhone营收和用户升级状况确实差于预期,“价格是其中(因素)之一”。

但库克表示,与2017年相比,新版iPhone在美国的价格实际上只造成了“很小的差异”。但在国际市场,由于美元走强,汇率放大了价格上涨,导致销量下滑,这也是苹果改变其国际产品定价的原因。“当我们进入1月份,对其中一些市场的宏观经济状况进行评估时,我们决定回到与一年前本地价格更相称的水平,以期提振这些地区的销售。”库克说道。

对于苹果的未来,库克称,苹果正在关注以旧换新和分期付款,以重振iPhone的销售。“我确实认为价格是因素之一,因此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包括以旧换新和分期付款项目。”库克表示。

如今,中国电商平台似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调价策略,不知苹果官方是否会给出更令消费者满意的价格呢?

作者|刘荻青 编辑|罗丽娟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降价 苏宁易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