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绩亏损王诞生!最不赚钱公司巨亏超60亿,上市以来首亏名单看这里!

数据宝 2019-01-29 12:59:43

近期,随着业绩预告的持续披露,一些上市公司频频爆雷,部分此前业绩预计盈利的公司还出现变脸情况。永安林业今日开盘一字跌停,这是其开年以来的首个跌停板,若收盘时股价未变,则其将创下近六年来最低价。与永安林业一样,昨日晚间公布业绩预计大幅亏损的还有南宁糖业、科陆电子、奥瑞德、海南矿业等。截至中午收盘,永安林业、南宁糖业、科陆电子、奥维通信均跌停,合康新能、海南矿业、荣华实业、安泰科技等跌幅在7%以上。

Upload_154873792153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3股去年净利润预计亏损10亿元以上,51股预计将迎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永安林业今日开盘一字跌停,这是其开年以来的首个跌停板,若收盘时股价未变,则其将创下近六年来最低价。昨日晚间,永安林业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去年净利润预计亏损9亿元至13.5亿元。

与永安林业一样,昨日晚间公布业绩预计大幅亏损的还有南宁糖业、科陆电子、奥瑞德、海南矿业等。截至中午收盘,永安林业、南宁糖业、科陆电子、奥维通信均跌停,合康新能、海南矿业、荣华实业、安泰科技等跌幅在7%以上。

南宁糖业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13.1亿元至13.95亿元,业绩大幅亏损主要原因是机制糖市场价格比上年同期大幅下跌,同时因糖价下跌、毛利下降,公司还计提了机制糖的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了收购环江远丰糖业公司的商誉减值准备等。科陆电子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9亿元至11亿元,此前公司预计净利润在0至1.38亿元之间。

业绩变脸公司扎堆爆雷

近期,随着业绩预告的持续披露,一些上市公司频频爆雷,部分此前业绩预计盈利的公司还出现变脸情况。1月27日晚,ST冠福、盾安环境先后修正业绩预告,业绩由盈利转为大幅预亏。

ST冠福此前预计2018年盈利4亿元至5亿元,修正为预计亏损23亿元至28亿元,主要系公司控股股东违规事项导致公司需计提坏账损失和或有负债预计25.49亿元。盾安环境此前预计2018年盈利0.65亿元至0.92亿元,修正为预计亏损19.5亿元至22.5亿元。1月14日晚间,方正电机发布业绩修正预告,此前公司预计2018年盈利0.66亿元至0.93亿元,修正为预计亏损3.3亿元至4.1亿元。

此外,上周五晚间,胜利精密、汉王科技、澳洋健康、燕塘乳业、辉隆股份、登云股份、华东重机、路畅科技等也大幅向下修正公司预期业绩。

中兴通讯暂居业绩预亏王

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快报及预告净利润上限数据,截至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2018年业绩预计亏损的已达到百家以上。

已公布业绩快报的正海磁材2018年净利润亏损0.81亿元。其他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按净利润预计中值计算,23家公司2018年净利润预计亏损10亿元以上。预计亏损金额最高的是中兴通讯,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62亿元至72亿元,主要是受到10亿美元罚款的影响。

盐湖股份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32亿元至35亿元,2017年公司巨亏41.59亿元,公司提示风险称,若两年连续亏损,公司股票在2018年年报披露后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将冠以“*ST”字样。

福田汽车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32亿元左右,业绩大幅预计主要是受宝沃业务广告促销费同比增长,销量下滑,同时大客车订单签订时间晚于预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业绩预计亏损金额10亿元以上的还有宁波东力、*ST华信、富临精工、中船防务、*ST保千、雏鹰农牧等。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上市公司去年业绩预计达到上市以来首亏。数据宝统计显示,按照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快报及预告净利润上限数据计算,截至目前,包含正海磁材在内,51家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上市以来首次亏损,如富临精工、盾安环境、恒康医疗、拓维信息、上海莱士等。

数据宝 梁谦刚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亏损王 最不赚钱公司 首亏名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