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探底回升沪指微跌0.1% 上证50逆势走强 业绩“爆雷”股全线杀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9 10:33:46

今日早盘受业绩地雷影响,A股三大股指早盘全线重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午后在银行、零售板块带动下,沪指探底回升,恐慌情绪得到缓解。

本周二,A股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592.35点,跌0.18%;深成指开盘报7575.43点,跌0.19%;创业板平开,报1259.80点。

开盘后不久,三大股指盘中快速跳水,创业板一度跌超2%。盘中,沪指上演V型反转一度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594.25点,跌幅0.11%,成交额1267亿元;深成指报7551.30点,跌幅0.5%,成交额1671亿元;创业板指报1243.59点,跌幅1.28%。两市成交2938亿元,较上日同期变化不大。上证50走出独立行情。

板块方面,钢铁、银行、食品饮料、家电股涨幅居前,同时这些板块也是反弹的主要动力。

具体来看,交易所强制披露业绩预告期愈发临近,近期业绩变脸个股雷声阵阵,二级市场则直接以批量跌停回应。

先前几家“爆雷”企业开盘后即现大幅波动,海陆重工、科陆电子、南宁糖业、天舟文化、奥维通信开盘集体直线跌停,此前公告均显示2018年业绩“变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重要原因。

板块方面,权重股整体表现强势,钢铁股领涨申万板块,新钢股份净利预增近1倍,今日大涨7%,华菱钢铁、韶钢松山、久立特材集体造好。

银行、保险发力护盘,西水股份涨近5%,中国人保涨超4%。此外地产、白酒等大盘股也都表现不俗。

燃料电池板块尾盘走强,龙头全柴动力7日6板,全天振幅超19%,华昌化工、潍柴动力、长城电工集体上扬。

创投股全线下杀,华金资本封死跌停,民丰特纸、市北高新、九鼎投资跌幅均超过7%。

黄金、钴板块早盘集体大跌带崩有色板块,荣华实业、刚泰控股、正海磁材跌停,园城黄金、金贵银业、合纵科技、华友钴业集体深跌。

电子板块亦表现糟糕,兴瑞科技、风华高科双双跌停,伊戈尔、东山精密、和晶科技跌超8%。

个股方面,两市近50只个股跌停,创投、高送转、半导体等板块集体大跌,前期强势股全柴动力尾盘强势封板。

值得注意的是,上午10点以后,正值A股跳水之时,北上资金却呈现加速净流入的状态,全天沪深股通资金合计净流入27亿元。

消息面

今日早间,据彭博报道,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2018年大批量的上市公司爆雷与不市场化的监管制度有很大关系,2019年主要工作是推行做空机制,完善退市制度,让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的公司无处藏身,并鼓励保险资金、银行理财资金长线投资股票市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随后彭博社发布辟谣,并未发布该新闻。上证报也发布辟谣信息,称易会满召开记者招待会消息不实。

午间,证监会也发布消息称,我们已关注到相关消息。易会满主席近日并未召开任何记者招待会,上述消息纯属谣言。证监会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毫不动摇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希望媒体朋友准确客观报道,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健康的资本市场舆论环境。

上午,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其中提到,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完善托幼等配套政策鼓励居民按政策生育;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扩大升级信息消费,加快推出 5G 商用牌照;持续深化收入分配改革等。

昨日晚间,银保监会传来大消息,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加大专项产品落地力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暴雷 跳水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