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易主后环能科技董监事会换届 中建水务董事长等当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8 21:39:58

今日下午,环能科技召开2019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等多项议案。晚间公司显示,当日股东大会的相关议案均获得通过。这也宣告了中建方面人士正式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月28日)下午,环能科技召开2019年临时股东大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央企中国建筑集团旗下100%持股公司——北京中建启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启明)入主环能科技(300425,SZ)后,开始对后者董事会进行改组。

今日(1月28日)下午,环能科技召开2019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等多项议案。此次,环能科技董事会提前换届,非独立董事席位由原来的4名增至5名,独立董事席位由原来的3名增至4名,并设立副董事长等新职位,还可以根据需要,设立名誉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注意到,在本次股东大会上,中建启明提名的3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也现身股东大会,但其并未在会上发言,休会后也未和与会中小股东进行交流。

董监事会提前换届

环能科技28日的股东大会主要是决定两方面的事情:一是对《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等多项制度进行修订;二是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进行换届。这都与中建启明入主环能科技有关。

去年10月16日,环能科技原控股股东环能投资、实控人倪明亮同中建启明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中建启明以5.32元/股的价格,溢价22.3%受让环能投资所持环能科技1.83亿股。转让完成后,中建启明持股比例为27%,环能投资持股13.64%,中建启明成为环能科技新的控股股东。

“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发生改变,为进一步体现公司股权结构状况,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公司决定提前换届。”环能科技董秘王哲晓在会上称。

环能科技本次董事会换届,公司董事席位也由7名变为9名,5名非独立董事席位,4名独立董事席位。其中,5名非独立董事中,中建启明推荐了3名人选,包括朱子君、刘延峰和赵岩。倪明亮、公司董事文世平继续留任。

目前,朱子君是中建启明执行董事、法人代表,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水务)执行董事;刘延峰为中建启明总经理、中建水务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赵岩则是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党工委委员。

董事会、监事会提前换届,则意味着中建方面特别是中建水务的高管进入环能科技董事会,并获得实际控制权。

中小股东关注经营团队未来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朱子君等人虽出席了28日的股东大会,但在会议休会期间,并未与现场中小股东就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交流。

休会期间,环能科技原实控人倪明亮和部分与会股东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中小股东普遍关注未来环能科技经营团队的稳定性,以及公司或根据需要设立名誉董事长背后的考虑?不过,倪明亮亦是三缄其口,多称“以公告为准”。

环能科技28日晚披露,当日股东大会的相关议案均获得通过。这也宣告了中建方面人士正式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

此前的1月22日,环能科技曾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1.55亿元,同比增长48%~68%。公司称,这主要因公司强化经营管理,各项业务拓展势头良好所致。

环能科技业绩增速不错,为何倪明亮还要转让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呢?对于这一问题,倪明亮本人并未进行正面回应。倪明亮持股90.2%的环能投资曾称,转让控股权是出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行业地位、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与盈利能力,更好地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等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将控制权转让给中建启明前,环能投资曾质押了大量环能科技股权。2018年6月20日,环能科技曾公告,环能投资曾累计质押/冻结所持环能科技2.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14%,占其所持环能科技股票的81.54%。此外,当时环能投资还被媒体曝出存“兜底协议”未履行,被相关方告上法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能科技 董事会 监事会 提前换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