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部委公布第一批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单位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8 14:19:41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865493986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小品种药(短缺药)是指临床必需、用量小、市场供应不稳定、易出现临床短缺的药品。

《通知》提到,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药监局认定了第一批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单位,分别为:

一、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牵头组建的联合体,由上药信谊药厂有限公司联合23家企业组织实施。

二、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牵头组建的联合体,由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三、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倍特”)牵头组建的联合体,由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联合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组织实施。

记者注意到,去年7月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倡导,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药监局支持和上海医药指导下,我国首个“药联体”——国家小品种药(短缺药)供应保障联合体成立。据悉,首批成员企业可保障供应57个小品种药(短缺药)品种,涉及心血管、消化代谢、血液类、抗感染类等十余个领域。

国药集团是由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旗下拥有1000余家子公司和国药控股、国药股份、国药一致、天坛生物、现代制药、中国中药6家上市公司。成都倍特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致力于创新药、高端仿制药、高端制剂以及中成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三位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通知》明确,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单位要按照建设周期和责任目标要求,完成小品种药(短缺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任务,保障小品种药(短缺药)的稳定生产供应。北京、上海、四川等省(市)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建设单位管理指导,督促企业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提高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强化会商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建设单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短缺药 国药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