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调查报告:近三成受访者预计个税改革今年将增加所在企业销售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5 20:16:16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______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摄

1月24日,澳洲会计师公会发布《2019中国经济前景信息调查》显示,尽管受全球和国内不确定因素影响及挑战,中国企业仍对2019年经济前景持审慎乐观态度,税制改革及推动创新科技的政策被认为是经济和企业发展的重大驱动力。 

参与此次调查的主要为企业财务、会计以及商界专业人士,他们来自零售、金融服务、地产、制造业等近20个行业。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受访者预计,尽管贸易摩擦、英国脱欧和美国利率上升等因素导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但中国经济在2019年仍将保持6%以上的稳定增长态势。56.8%的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的利润增幅达2%以上,显示出商界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政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众福祉为目的,实施了一系列税制改革。包括个人所得税改革在内的一些具体政策,也已经于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调查结果显示,这些税制改革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税制改革将是促进今年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之一。 

受访者认为,税制改革的主要贡献包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增加内需和提升税制的稳健性。 

此外,个人所得税改革也有望使企业受益。近三成受访者预计,个人所得税改革将会增加其所在企业2019年的销售额。 

对此,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华北区委员会委员吴嘉源向记者表示,2019年,减税红利仍将持续释放,减税方向将着力于利用税收调节经济和收入分配的作用,通过减税政策逐步有针对性地引导和调节企业经济活动和个体的经济行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税制改革 个人所得税 经济前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