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中基协:2019年将发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规则

中国证券报 2019-01-25 10:16:13

中基协近日发布的2018年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情况综述指出,将于2019年发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规则(试行)》。

2019年1月2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的2018年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情况综述指出,协会将于2019年发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规则(试行)》,进一步落实市场化信用约束机制,提升私募基金行业整体信用水平。

2018年,协会发布《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规则(试行)》,并于2018年5月在AMBERS系统上线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功能,全面记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截至2018年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相关信用信息报告查阅率达90%。

私募基金行业自律管理方面,协会全面加强私募基金行业自律管理,落实《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四)》相关要求,完善不予登记机构与律师事务所、律师联合公示制度;发布《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切实发挥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市场化制衡作用;建立私募基金“不予备案基金”制度,对不属于私募基金备案范围的基金,明确不予备案。截至2018年底,协会已将139家不予登记申请机构及所涉114家律师事务所、246名律师对外进行了公示,并要求317家异常经营私募基金管理人出具专项法律意见书,不予备案194只不属于私募基金备案范围的基金。

按照《关于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的通知》及优化失联私募基金管理人自律机制相关公告要求,截至2018年底,协会已对外公示24批失联机构,涉及私募基金管理人509家。其中,2018年共对外公示7批失联机构,涉及私募基金管理人183家。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相关要求,截至2018年底,协会将3202家未按照规定提交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或累计两次未按时履行季度更新义务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对外异常公示。其中,1556家管理人已完成整改,整改率达48.59%。异常公示制度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履行持续信息报送义务发挥了切实约束作用,私募基金管理人信息报送积极性和报送质量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私募基金管理人入会方面,截至2018年底,私募基金管理人会员数量总计3428家,其中普通会员255家,观察会员3173家。2018年,办理私募基金管理人会员入会989家,均为观察会员,私募基金管理人会员数量显著提升。

协会表示,2019年将积极履行法定职责,优化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环境,提高私募基金登记备案透明度和公信力,完善落实自律规则体系,加强私募基金行业过程信用与行为管理,推动建立多维度市场化信用制衡机制,提升私募基金行业自律管理和自治服务水平,促进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