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停摆”33天,FBI在线讨薪:再不发钱我们跳槽了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20:23:12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33天,再次刷新时长纪录。随着时间的拉长,“停摆”波及的政府机构越来越多,就连美国联邦调查局这样的要害部门也扛不住了。

每经编辑 赵云    

在不少美剧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是高能又神秘的存在。

但现实中,FBI如今竟干起了“在线讨薪”的业务!这是怎么回事?

1月2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协会主席托马斯·奥康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工们在没有工资的状态下,还在坚持办案破案,但如果停摆状态持续,联邦调查局之后的工作将很难开展。

“昨天是政府部分关门的第31天,这周五有约13000名FBI特工和成千上万的专业人员,将会第二次因为FBI缺乏资金支持而拿不到工资。”

“这是一个月!四周!30天!拿不到钱!”

由于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在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问题上分歧严重,包含修墙费用在内的拨款法案无法通过,约四分之一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开始陷入“停摆”,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33天,再次刷新时长纪录。

缺钱少人,美联邦调查局工作受阻

随着时间的拉长,“停摆”波及的政府机构越来越多,就连美国联邦调查局这样的要害部门也扛不住了。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少露面的特工,FBI特工协会主席托马斯·奥康纳(Thomas O’Connor)也出现在摄影机前“讨薪”,他表示

“自从政府‘停摆’以来,我所在的部门没有一个会说西班牙语的人,有几个说西班牙语的线人,只能通过与另一个部门的语言学家进行三方通话来进行交流。”

“FBI一直拿不到钱将会造成长期问题,因为这样FBI将会招不到新的专业人才,也留不住人。我听到一些年轻的FBI特工和支持部门的雇员说,如果政府关门继续,他们就要跳槽了。”

“FBI特工现在是有机会跳槽到私营企业的,然后就会有相当于现在两倍甚至3倍的工资。如果你的家庭需要经济安全,而联邦政府又不能给你这样的经济安全,你告诉我,你会怎么做?”

视频来源:观察者网

在当地时间1月22日,政府“停摆”的第32天,FBI还发布了一份长达72页的报告,名为《来自现场的声音》(Voices from The Field),其中列举了数十份未具名特工的第一手报告,详细描述了政府“停摆”对他们工作造成的阻碍。

图片来源:报告封面截图

其中,联邦调查局中部地区的一名特工抱怨道,“我目前正在调查一个特别暴力的街头团伙,我不得不告诉我们当地的执法伙伴,我无法为这些行动提供资金,因为我们的办事处没有资金。这意味着,我们可能只有一次机会干掉几个暴力分子,但这次机会一旦错过,我们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据CNN消息,随着“停摆”持续,FBI全国各地的地方办事处已经开始设立“食物银行”(food banks)来帮助特工们和其他员工度过没有薪水的日子。在达拉斯,纽瓦克,新泽西和华盛顿地区,FBI已经或计划设立一些区域,让员工们放置不易腐坏的食品方便其他同事免费获取。

在NBC的节目采访中,奥康纳回忆起周一(21日)晚上,他和妻子开车载着一车的食物到办公室,给那些需要帮助的FBI员工。这些食物都是来自于好心人的捐赠。

“停摆”致每周经济损失约12亿美元

据央视新闻报道,为缓解政府雇员受“停摆”影响而入不敷出的窘境,当地时间22日,慈善机构向政府无薪雇员以及受“停摆”影响的民众,免费发放食物。在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慈善机构向当地500多个受政府“停摆”影响的家庭分发食品。谈到“停摆”,很多人都回答都是“赶紧结束”。

“停摆”的危害不仅伸向政府雇员的荷包,也冲击着美国经济和民众生活。据白宫此前估计,联邦政府现在每“停摆”一周,美国经济就损失大约12亿美元。经济学家的预测显示,政府“停摆”可能会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拉低0.5至1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参院将就两项“开门”方案进行投票

为了平息民怨,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民主两党领袖22日共同宣布,同意在24日就结束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两项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其中一项按照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拨款57亿美元建造美墨边境墙,同时延长童年抵美非法移民的暂缓遣返时限;另一项不包括拨款造墙内容,而是提供临时拨款资助,使已关门的联邦政府机构重开并维持到2月8日,从而为两党磋商提供更多时间。

新一届国会参议院中,共和党拥有53席,民主党拥有47席,两项提案均需60票方能获得通过,因此成败关键在于能否获得跨党派支持。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两项提案获得通过所需票数的几率都很小。

美媒推测结束“停摆”的六种可能

日前,CNN列出了未来可能使美国政府结束“停摆”危机的六种情况。

一,参议院内温和派共和党议员施压

目前参议院内一些态度相对温和的共和党议员虽然不满政府“停摆”,但还没有向白宫施加太大压力,没有公开转而支持民主党。但如果这些温和派议员向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施压,说明政府如果继续“停摆”,将威胁他们未来的选情,共和党应该会考虑后果,作出调整。

麦康奈尔(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二,美国主要机场出现大范围排队情况

受政府“停摆”影响,机场工作人员被迫无薪工作,很多人请假,机场安检等流程变得人手紧缺,等待的旅客队伍变长。如果情况继续恶化,纽约和华盛顿的繁忙机场也出现这种情况,政治人士面临的舆论压力会更大。

三,安保部门受影响,出现特殊安全事件

如果特勤局等负责重大事件安保工作的政府部门继续受政府“停摆”影响,可能会导致安保漏洞,出现安全威胁事件,那么政府将立即重开。

四,新晋民主党议员担心影响未来选情

众议院中有23名民主党议员是2016年新加入的。随着政府“停摆”继续,他们可能会担心自己未来难以获得选民支持,威胁自己的选情,从而动摇立场。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五,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达到建墙目的,政府也将在不久重开。

六,特朗普作出让步,结束政府“停摆”

如果特朗普改变主意,不再坚持获得修建边境墙的经费才能重开政府,那么美国政府也可能结束“停摆”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观察者网、华尔街见闻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政府停摆 FBI讨薪 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