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投资10.6亿元控股动力电池企业 恒大布局新能源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19:06:37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宣布入主NEVS(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不到10天,恒大健康(0708,HK)于1月24日再发公告称,公司以10.6亿元收购科陆电子(002121,SZ)待售的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卡耐)58.07%股权,正式入主上海卡耐。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恒大方面表示,公司收购科陆电子待售的上海卡耐股权,旨在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据了解,恒大出资的10.6亿元还包含科陆电子对上海卡耐的未实缴出资款约4.1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恒大健康与科陆电子进行股份买卖协议日期当天,恒大健康已支付3亿元诚意金给科陆电子。

恒大健康公告显示,上海卡耐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企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日本ENAX共同创立。上海卡耐是国内第一批符合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也是国家动力电池和电池系统系列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

目前,上海卡耐拥有超300人的研发团队,技术团队超1500人,已在上海、江西、广西、江苏拥有四大生产基地。2018年,上海卡耐的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行业前十,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稳居行业前三。

恒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动力电池不仅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也是新能源汽车主要的成本来源,恒大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掌控动力电池技术非常重要。

1月15日,恒大健康曾对外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收购Mini Minor Limited股权,从而获得NEVS的51%股权,间接获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为实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此之前,2018年9月23日,中国恒大(0333,HK)曾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将斥资144.9亿元人民币入股广汇集团,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为铺设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渠道埋下伏笔。

今年1月2日,恒大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一家名为“恒大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赵冬生为法定代表人。据了解,恒大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软件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充电设施的设计及运营服务;充电桩安装、租赁服务等。

从上述一系列的收购动作可以看出,恒大正在围绕新能源汽车的制造、销售、充电和关键零部件领域积极布局。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造车梦”正在一步步走向现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卡耐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