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去三星化”继续推进:苹果挖来三星高管 负责自家电池研发

华尔街见闻 2019-01-24 09:06:47

原三星SDI高级副总裁Soonho Ahn在12月加入苹果,担任全球电池开发主管。苹果正在努力减少对外部技术的依赖,包括主要由三星供应的屏幕和电池,高通和英特尔供应的芯片等。

___apple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苹果聘请了原三星高管Soonho Ahn,开展自己的电池研发。

Soonho Ahn的领英资料显示,他在12月加入苹果,担任全球电池开发主管。加入苹果之前,他是三星SDI电池开发的高级副总裁,在将近4年的工作里负责电动车、智能手机等产品的电池开发。

三星是三星SDI最大的顾客(和股东),而三星SDI也是苹果产品的电池供应商。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的电池都来自三星SDI。不过,近年来苹果一直在试图摆脱这位竞争对手的影响,把三星从供应链中赶走。

三星SDI也是此前频繁发生电池爆炸事件的三星Galaxy Note 7的电池供应商。

聘请Soonho Ahn或许意味着,苹果有意发展自己的电池生产,减少对第三方的依赖。彭博此前报道称,苹果正在洽谈直接从矿山处购买钴。钴是锂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而随着市场对手机电池的续航要求越来越高,苹果也在希望能提高自己在电池方面的竞争力。

事实上,不止是三星的电池,高通的芯片也是苹果正在逐渐减少依赖的外部技术。去年11月,苹果发布了大量位于圣地亚哥的工程师招聘信息,而圣地亚哥是高通总部所在地。

近几年来,苹果频繁投资新领域,以便在更大程度上占据自家产品的主导权。目前苹果电子产品的屏幕也主要来自三星,而彭博去年的一则报道提到,苹果正在秘密研发自己的MicroLED面板,以供未来使用。

(华尔街见闻 陶旖洁)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挖来 三星高管 电池研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