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皓镧传》开播口碑一言难尽 于正想当“于五星”?“臣妾做不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15:08:58

对“于一星”而言,从一星到五星,不知道中间还隔着多少部剧。

星途迷航,于正仍在远航。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第一集看了5分钟就看不下去了!”

“名副其实的‘好烂传’。”

“于妈刚拉回来了点好感值,这下又败光了。”

“看来延禧攻略是于正的一个意外。”

“于正的标配:台词现代,滤镜太过,演员表演夸张。”

……

图片来源:豆瓣截图

被2018年爆款剧《延禧攻略》原班人马光环笼罩的《皓镧传》,在万众期待中开播,却在短短4天时间就让粉丝失望至极,不满和吐槽声充斥网络,更是遭遇粉丝疯狂打出一星。

“我原以为《延禧攻略》之后可以改变这个‘于一星’的命运,但《皓镧传》仍然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宿命……”今日(1月22日)一早,于正在新浪微博上无奈地表示,自己可以让剧火,明星火,甚至火到海外,“但让开播的‘一星’变‘五星’——‘臣妾依然是做不到啊,做不到啊’。”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于正

“皓镧”不敌“璎珞” 首播遭遇滑铁卢

去年,于正力作《延禧攻略》堪称年度电视剧“黑马”,不仅播放量破150亿,版权卖给约90个国家,而且让剧中饰演“魏璎珞”的吴谨言声名大噪,该剧在豆瓣上的评分也达到了7.2分。

与《延禧攻略》同一个班底创作的《皓镧传》备受观众瞩目,原本定去年11月播出,却临时调档,今年1月19日开播前,令不少等着追剧的粉丝感叹“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从热度上来看,《皓镧传》上线4天,累计播放量破3.5亿,实时热度8953,与上线29天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几乎打成平手,微博话题讨论量达431.4万。

图片来源:东方IC

但《皓镧传》的口碑却一言难尽,因评价人数不足,目前该剧在豆瓣上“暂无评分”。不过,每经记者注意到,在1648条短评、365条小组评论中,大部分充斥的是不满。

网友犀利的评价,不仅对于正满是失望,也将矛头指向了再次出演大女主“皓镧”的吴谨言,认为“女主演的不是一般的差”“母亲被丢到井里,怎么不哭只会嚎”……

对此,于正很是“护犊子”,公开回应道:“坦白说,吴谨言在《皓澜传》的表演有很多毛病,这跟阅历和经验都有关系,但是比起《延禧攻略》来说已经进步很多了。演员的塑造能力在于在不同的戏剧结构里呈现完全不同的面貌。”

不论如何,现在的“皓镧”不敌腹黑的“璎珞”,似乎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于一星”何时能圆“五星”梦

新剧《皓镧传》点击、会员拉新成绩比《延禧攻略》更好,但是依旧没有打破“于一星”的魔咒。

对于差评,伤心失望的于正,今天坦言“想通了”,觉得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观众永远没有错,错都是导演、编剧与演员。”

反观这些年,于正拍的电视剧,其实大多数都有一个共性——虽被观众“惨骂”,却撑起了热度和收视率。最具代表性的有电视剧《锁清秋》《宫锁心玉》和《大汉情缘之云中歌》,豆瓣评分均不及格,分别为:5.9分、5.6分、3.2分。

习以为常的于正,对于此次《皓镧传》播出没几日,就出现的“差评”并不气馁。他公开表示,“都去豆瓣给于正这个自大狂,打一星吧”。与此同时,于正也表示,他唯一的恳求便是,观众在骂过、批过后,“留下一句这剧到底不好在哪里,到底哪里还需要改进”。

于正的坦然,也得到了一些网友的理解。有网友评论:“以前我也骂过你,但是从《延禧攻略》到《皓镧传》我发现你是真心在做剧,在弘扬传统文化。虽然也有不足,但是努力了。”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评论截图

对“于一星”而言,从一星到五星,不知道中间还隔着多少部剧。

星途迷航,于正仍在远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皓镧传 于正 吴谨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