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个股异动】ST康得新复牌跌停,封单近300万手!其实,深交所早就善意提醒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3 10:30:34

1月23日讯,ST康得新复牌跌停,近300万手巨单封死跌停板。对于这只雷股,其实,早在2018年5月份,深交所就善意提醒过康得新或许有雷。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4820846151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23日讯,ST康得新复牌跌停,近300万手巨单封死跌停板。

消息面上,ST康得新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根据康得新2018年三季报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康得新账面期末货币资金约150.14亿元,现金余额高达143.13亿元。但1月15日,康得新公告称,第一期10亿超短期融资券实质违约,第二期5亿元超短融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1月21日,康得新公告称,目前,公司、康得集团、钟玉、持股5%以上股东中泰创赢及其股东中泰创展均尚未收到证监会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在证券监管部门调查过程中,同时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

1月22日上午,康得新在北京召开债权人会议。券商、基金等相关机构债权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康得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钟玉现身会议。“钟玉能够出现在会议上还是出乎了与会机构的意料,我感觉开会的效果要比预期的要好。债权机构希望尽快完成兑付,比如可以在一季度末之前把钱逐步还上。”一位参会的债权机构人士表示。

这一切的导火索,便是康得新于1月14日连续发布的两份关于两期短期债务可能违约的公告,合计违约金额15亿元。
其中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10亿元,于2019年1月15日本息到期兑付,而康得新已发出公告无法按期兑付,成为2019年第一家新增信用债违约主体。

值得注意的是,受这些利空影响,ST康得新的股价也是一路下行。

当前康得新连续遭到多家评级机构下调评级,1月17日,上海清算所消息,新世纪评级披露公告称,其决定将康得新的主体信用等级由CC级下调至C级,并将康得新另外两只2022年到期的10亿元中期票据“17康得新MTN001”和“17康得新MTN00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CC级下调至C级。

在此前的1月14日,新世纪评级已将康得新及上述两只中期票据的信用等级由BBB级下降至CC级。

甚至,康得新的信用评级还遭到了国际评级机构的下调,1月16日,继去年8月和12月两次下调评级后,穆迪再次将康得新的评级从Ba3下调至Ca,并将康得新担保的3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评级从B3下调至Ca。

同一天(1月16日),惠誉也继去年12月下调康得新评级后,将康得新评级下调RD违约级。

对于不断下跌的股价,很多投资者肯定也是非常的郁闷,不过,早在2018年5月份,深交所就善意提醒过康得新或许有雷。

2018年5月10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康得新发出了《关于对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报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其中洋洋洒洒的提出了19个问题,且多数涉及到资金问题。

关键在于,这份问询函的第一个问题就已经足够明白了,具体为2015年至2017年末,你公司账面货币资金分别为100.87亿元、153.89亿元、185.04亿元,占总资产比例分别为54.92%、58.24%、54.01%,同期有息负债(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应付债券)分别为50.59亿元、57.05亿元、110.05亿元,同期发生的财务费用分别为3.05亿元、2.30亿元、5.53亿元。

对于这个问题,通俗点讲,就是你已经很有钱了,为什么还要“绞尽脑汁”的去银行借钱,甚是借钱还不够,还要进行发债。现在想想,真是字字诛心。

此外,深交所还对康得新的现金流问题、股权质押问题、可能存在的关联交易问题等等全面进行了问询。

一周后(2018年5月17日),康得新对深交所的问询函做出了“官方式”的回复,半年后暴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康得新复牌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